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2021届毕业典礼】学院把毕业典礼办到了五星级酒店时间:2021-06-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6月25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凤悦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分会场在清远假日半岛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76名毕业生在这里参加了专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许从进率相关教师,凤悦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正军、千玺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俊华率众多高管,出席毕业典礼,见证同学们这一人生重要时刻。

    01.jpg

    13.jpg

    “我们都清楚这三年你们的艰辛,别的高校学生还在床上睡懒觉时你们已经整理好内务,开始军体操练;别的高校学生多在舒适的空调课室学习已成为规范的知识,你们却多在课室和项目工地中穿梭往来学习的是企业科技发展的最新技术项目内容;特别是大三一年,别的高校同学最多只有三个月至半年的顶岗实习,你们却要坚持为期一年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的实践教学培养,在实践中摸爬滚打进行工学交替。”学院院长刘惠坚在讲话中动情地对同学们说道,他很清楚也很心疼同学们过去三年的辛苦付出,但这是奋发图强的必由之路,也是碧职学子取得今天成绩的代价。

    10.jpg

    2021年,广东碧桂园职院就业成绩非常亮丽。总共443名学生中,已有441名毕业生落实就业单位,就业率高达99.5%;其中376名毕业生毕业前通过各用人公司的公开竞聘,成功获聘如见习施工主管、见习技术主管、造价项目经理、高级项目工程师、建筑项目成本专员、见习质量主管、见习劳务主管、见习质检主管、园林工程师、绿化工程师助理、部门经理助理、市场经理助理、机器人管理专员、机器人训练师、酒店前厅主管、酒店销售主管、酒店客房主管、物业主管级管家、幼儿园副班主任等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职务就业岗位,占全体应届生的85%;更有当中的47名毕业生,他们获聘的职务岗位月薪超过万元,占全体毕业生的10.6%。值得一提的是,这当中,有37名毕业生被碧桂园集团以外的用人单位聘为基层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有10名毕业生是在碧桂园系统外获得了万元月薪的就业岗位;此外,据就业合同统计,全体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平均月薪达到6368元。

    这些亮眼数据表明,碧桂园职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能力水平,不仅比往年有较大的提高,而且人才培养逐渐形成标准,不仅获得集团公司的认同,而且也获得社会其他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14.jpg

    感谢杨叔叔对我们的帮助,教导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感谢学院与企业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感谢老师们的辛劳付出……毕业典礼上,范孟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自己能够成功竞聘,成为碧有味餐饮服务(佛山)有限公司的创业合伙人,获得万元月薪的岗位,除了过去三年的奋力拼搏,更离不开杨叔叔和所在企业的支持,并且她的公司高管们都来参加了她的毕业典礼,为她祝贺,这在别的学校是很难想像的。

    毕业生的成功,离不开学院教职工、企业教师的奉献,以及同学们自身的艰苦付出和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学院一直所坚持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方针。以酒店管理专业为例,自2014年,校企共同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来,双方培养了酒店管理专业五届毕业生共360人,其中基层管理干部267人,企业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巨大贡献。

    从创办至今,学院坚定地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原则思路,确保了办学的方向道路正确。碧桂园集团充分展现了其社会责任担当,自觉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的号召,以世界五百强的先进理念、企业文化、科技实力、产业资源等,全面深度参与人才培养,主动成为职业教育的主体力量,推动并支持碧桂园职业学院大胆改革创新,在坚持政府主导办学方向的基础上,全面主导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几年来,碧桂园集团主动参与职业教育的机制,主导了学院教育教学与产业生产的深度融合;碧桂园集团产业发展带动的人力资源需求,主导了学院专业建设建立了灵活动态的调整机制;碧桂园集团产业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主导了学院人才培养课程开发与课程内容的改革发展;碧桂园集团产业资源特别是强大的人力资源参与,主导了学院庞大的产业导师队伍的建立;碧桂园集团产业发展的经济规律刚性,主导了学院确立人才培养环境认识的新视觉新观念;碧桂园集团产业实践教学环境的广泛运用,主导了学院人才培养“企业校园”与“项目工程动态教学校区”的构建等等。

    碧桂园职业学院走出的职业教育企业主体主导的创新实践,毫无疑问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能够不断提升的重要原因。

    除了亮眼的毕业生就业成绩,当天毕业典礼上,前来参加活动的还有企业总裁,他们来自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的酒店、餐饮板块,特地从佛山、韶关、惠州等地赶来,祝贺同学们毕业。

    他们表示,碧桂园职业学院出来的学生,身上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他们历经军体苦训、严格管理、寒窗攻读、实践磨练,拥有过硬的专业岗位本领和坚强的体魄,严明的纪律,作为管理者,很喜欢这样的人才,将来会和学院继续努力,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基层干部或技术骨干。

    12.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