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2021届毕业典礼】礼成!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毕业典礼圆满完成时间:2021-06-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同学们,我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必须感恩父母、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学院创办人、感恩老师。毕业后,当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努力回报社会。”6月26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443名学生中,441名毕业生已经落实就业单位,就业率高达99.5%;其中47名毕业生,获聘的职务岗位月薪超过万元。创办至今,已有119名学生毕业即获得万元月薪。

    05.jpg

    06.jpg

    毕业典礼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执行理事长黎晓林给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思政课,并与学院院长一起现场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11.jpg

    培养会做人会做事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办学七年来,一直探索践行校企双主体办学,秉承为社会培养“会做人、会做事”高素质人才的创建初衷,把教育教学和产业生产融合起来,实施校企共育人才的办学机制与培养模式。

    据统计,碧桂园职业学院办学七年,共招收贫困学子2284人,已向社会与企业集团连续输送了五届毕业生,超过77.8%的学生在毕业前通过竞聘,首次就业即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约5.5%的学生毕业初次就业的工作岗位月薪超过万元。按照创办人确定的“成为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的建设目标,学院育人品牌初现。

    黎晓林表示,碧桂园职院坚持“精英培养模式”,学生就业优势突出,不仅基本功扎实、业务能力强,而且肯吃苦、作风优良,这样的人才在企业很受欢迎。

    “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在道义上郑重承诺:铭记碧桂园学院‘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价值观,既受助于社会,当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牢记‘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胸怀祖国,勇于肩负复兴民族大任……”毕业典礼上,周崇辰同学代表毕业生们签下了这份道义之约,并作出了郑重承诺永怀回报社会的爱心,将来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积极扶贫济困,传承发扬碧桂园学院倡导、践行的爱心与精神

    24.jpg

    育人成效显著,职教品牌初现

    2021年,碧桂园职院学生就业成绩单十分亮眼:

    443生,有376名毕业生毕业前通过各用人公司的公开竞聘,成功获聘如见习施工主管、见习技术主管、造价项目经理、高级项目工程师等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职务就业岗位,占全体应届生的85%;

    其中47名毕业生,月薪超过万元,占全体毕业生的10.6%。值得一提的是,这当中,有37名毕业生被碧桂园集团以外的用人单位聘为基层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

    据就业合同统计,全体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平均月薪达到6368元,同比高出1177元。数据表明,碧桂园职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能力水平,不仅比往年有较大的提高,而且人才培养逐渐形成标准,已获得社会其他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来自酒店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范孟新就是毕业生中的佼佼者,她通过激烈的竞争,成功竞聘碧有味餐饮服务(佛山)有限公司创业合伙人岗位,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并获得万元月薪。

    企业主动作为,产教融合深度参与人才培养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创办于2014年,是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建立的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创办。学院创办以来,在杨国强主席的倡导下,碧桂园集团主动作为,深度参与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成为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主体力量。

    办学七年来,碧桂园集团用于担当社会责任,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的号召,以世界五百强的先进理念、企业文化、科技实力、产业资源等,全面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推动并支持碧桂园职业学院大胆改革创新、提升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水平。

    09.jpg

    “碧桂园职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能力水平,不仅比往年有较大的提高,而且人才培养逐渐形成标准,不仅获得集团公司的认同,而且也获得社会其他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创始人杨国强定位的经济大潮中黄埔军校建设目标,品牌初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长刘惠坚认为,碧桂园集团产业发展带动的人力资源需求,刺激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建立了灵活动态的调整机制;集团产业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课程开发与课程内容的改革发展;集团产业资源特别是强大的人力资源参与,帮助学院建立了庞大的产业导师队伍;集团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引导学院形成了人才培养环境认识的新视觉新观念;集团产业实践教学环境的广泛运用,支持了学院人才培养“企业校园”与“项目工程动态教学校区”的构建等等。“这种企业主体主导职业教育的创新实践,是我们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能够不断提升的重要原因。”

    据悉,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今年毕业典礼在校本部设主会场,碧桂园集团有50多名企业导师出席。另外,学院还分别在人才培养基地——湖南长沙湘江智谷项目和清远假日半岛酒店设分会场举行毕业典礼。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企业已成为学院办学育人重要的主体参与力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