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我院学子在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上荣获铜牌时间:2021-08-14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陶泱霖 字体:[ ]

    8月11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湛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湛江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闭幕。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市及驻穗省属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的22个代表团(队)325名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本次大赛社会关注度高,通过网易直播、新浪微博、视听湛江、腾讯直播等平台观看开闭幕式和比赛项目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微博话题阅读讨论量超过4800万人次,社会反响相当强烈。加之各赛项职工组和学生组均按照相关职业(工种)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三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并适当增加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岗位实际操作等内容,更是获得了行业、企业的深度认可。

    我院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陈晓丽在张俊等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代表清远市代表团参加了“餐厅服务员”赛项的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得了该赛项学生组第三名(铜牌)和技师(二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清远市代表团9名参赛选手中唯一获得奖牌的选手。  

    陈晓丽同学能获得佳绩,得益于学院“岗课赛证融通”培养企业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生动实践,逐步健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育人机制;以课程改革为核心推动“名企主导、三段递进”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企业岗位职务能力需求出发,以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与企业共同构建模块化、能力“三段递进”的课程体系;以行业认证、技能竞赛的能力和素养要求为目标整合教学内容,取得了显著成效,提高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竞赛生均获奖率7.78%,同类院校全省第一2020届毕业生首岗月薪超万元比例5.9%初次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率、平均岗位月薪名列全省第一专业对口率、受聘基层技术主管岗位比例分别为93.6%和84.6%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具有推广价值。 

    图片3.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高技能人才已经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培养高技能人才是职业教育实现高端发展、优化人才结构的必然选择。学院将持续深化“名企主导、三段递进” 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度重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