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莅临学院督导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时间:2021-08-2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823日,广东省教育厅职终处一级调研员李庆松率督导组莅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贾圣广、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副主任温秀媚等领导一同进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学院领导许从进、苏成柏、植秀聪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0Z6A6375.JPG

    李庆松调研员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学院快递驿站、图书馆、学生宿舍、医务室、饭堂等重点领域仔细翻阅记录资料全面了解开学准备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0Z6A6387.JPG

    0Z6A6394(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从进书记就学院的组织领导情况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等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虽然师生员工人数不多,但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做好防控工作,抓好“两个重点”: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制定“三个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封闭封控管理方案、大规模师生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方案;做好“三项工作”:防控物资储备、疫苗接种、校园安全大检查。

    “0Z6A6416”的副本.jpeg

    苏成柏副院长就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根据省教育厅等相关要求,认真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并于8月13日经院务会研究通过发文。通过加强师生员工分批报到管理、加强教育教学活动管理、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师生卫生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和生命教育,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正常开展。

    学院相关部门与督查组专家就学院的防疫知识宣讲、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推进疫苗接种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0Z6A6405.JPG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一是要牢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一定要把疫情防控放到当前教育教学工作首要位置,相关预案要做好做细;二是开学前相关工作要抓好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稳定大局,家长关心、社会关切,坚决御病毒于校园之外,确保如期平安顺利开学。

    0Z6A6425.JPG

    许从进书记表示,我院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督查组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教育教学正常运行。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