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教师工地过暑假,深入项目“拆解一栋楼”时间:2021-09-02 来源:智能建造工程系 作者:朱冬飞 字体:[ ]

    为配合碧桂园集团“拆解一栋楼”项目更好地实施,做好学院专业建设与集团产业发展的紧密衔接,着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自7月22日开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能建造工程系利用暑假时间安排朱冬飞、张军委、吕志刚、魏荣、薛瑞、申靖宇、张宏宇、李森萍等8名教师,分两批赴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江门滨江天元项目和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汕头新宸湾项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学习。

    依托真实工程项目,提升教师职业技能

    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与教师的职业能力息息相关,依托真实工程项目进行实践学习,是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丰富工程知识的重要途径。通过真实工程岗位实践,不仅能有效提升教师的实践应用能力,还可以丰富教学内容,为专业课程改革积累相关素材,最终反哺教育。

    教师前往企业实践学习

    聚焦岗位,校企共同探讨新产业模式下人才培养方案

    “拆解一栋楼”是碧桂园集团大力推广的建筑机器人施工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建筑机器人的推广必将引起新的施工模式下专业岗位能力需求的变化。智能建造工程系作为学院向建筑行业输送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技术骨干的重要部门,其中离不开各专业教师对新技术、新工艺的敏感性以及对三段递进人才培养模式,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精准共育理念的高度认同。

    教师们在参与“拆解一栋楼”项目过程中,就可能产生的新型岗位、总分包模式的变化、工程计价依据的变化、产业工人的培训以及现阶段学院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申报课题等各方面与企业项目部的核心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教师就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进行交流

    立足自身专业,服务工程项目所需

    教师们在“拆解一栋楼”项目实践学习期间,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服务工程项目建设。其中包括为项目部新入职的员工进行专业软件的培训,协助测量主管完成测量放线工作,协助项目生产经理、施工主管对工程进行质量检查,配合技术部门完成相关方案的编制等工作。

    教师协助工程人员进行工程建设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