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习黄大年,争当好老师】用爱的和弦,奏出美的乐章——记“师德先进个人”姜文斌时间:2021-09-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编者按:在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共同致敬老师、祝福老师的节日里,我们谨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学年,在杨主席和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董事会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协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朱冬飞、赵岩松和蓝  菊、李森萍、姜文斌等“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王斌、申耀武、杨力、梁时等“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一批“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导师”“优秀教官”“优秀员工”。

    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全院教职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提出的要求,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院特设“学习黄大年,争当好老师”专栏,对优秀教职员工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报道。

    姜文斌老师入职碧桂园职业学院以来,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并在多次职业竞赛中带领学生拿到“一等奖”。在今年第37个教师节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师德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10910142256_副本.jpg

    、忠诚教育,爱岗敬业

    入职碧桂园职业学院三年以来,关心热爱每一位学生。一直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模范德遵守教师职业规范。一直坚持出满勤,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工作讲究时效是他一贯的作风。一直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铭记在心,并且用来作为自己德行动指南。这三年以来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作风踏实,不计较个人得失。

    、重视学习,精熟业务

    2019年参与学院建设新开专业设备引进,实训室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设计授渔楼一楼、创新中心文化长廊的宣传工作。

    2020年9月带领智控专业的三位学生,参加省级“工业机器人技术竞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5月带领四位学生参加广东省“全栈性应用与开发”竞赛中,荣获两个一等奖;

    2021年5月带领几位学生“CAD机械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这些“一等奖”的背后是姜老师多少个日日夜夜陪伴和指导,在对学生的指导中姜老师细致,耐心,在同学们的眼中姜老师是以为一位教育意识强,奉献精神好的好老师。

    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多动手,多动脑。平时公正公平的对待每一位学生,他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创造强项,每个学生都有一定的长处和闪光点,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长项,抓住每一个教育良机,适时表扬、鼓励

    三、多方取经,强化内功

    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指导技能大赛仅靠有责任心是不行的,姜老师深知自己知识不过硬,光靠责任心也只是一个平庸之辈,不可能把学生教好。为此,他积极参加自学考试,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学历以及知识储备。在教学经验上,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育水平。

    大量订阅教学刊物,坚持业务自学,认知做好笔记,广泛吸取营养。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姜老师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那一份沉甸甸的果实。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