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做好人生的加减法,拒绝躺平——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时间:2021-09-1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在热情似火的九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迎来了热情洋溢的2021级新生,913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清远军分区副司令员梁力强清城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王宝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各系部教师代表辅导员,全体教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积极进取,拼搏青春正当时

    “今年的高考,我的分数过了本科线,但权衡再三,我还是选择来碧职院读书。”

    04.jpg

    2021级新生代表智能建造工程系罗鑫宇同学说,现在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他相信在学院的培养下,只要努力奋斗,职教学子也一样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一样可以有更广阔的天地。他勉励同学们一起秉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肩负青春使命,诠释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在智慧管理与服务系朱丽文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青春奋斗正当时,今天的祖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你们努力学习,掌握技术技能。”

    07.jpg

    教师代表智能建造工程系朱冬飞在发言中告诉新生,学院特有的“三段递进、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多年的实践,在学生毕业之际即为行业输送大批优秀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而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将成为这种培养模式的最大受益者。学院的全体教师会一如既往的秉承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心去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好引路人的工作;会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专业能力。他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都能做披荆斩棘的小哥哥和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拒绝躺平,做好人生加减法

    刘惠坚院长在讲话中提到,现在网络上很流行“躺平”这种说法,但是稍微做做人生加减法就知道,躺平是不可取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很好地思考研究自己,辩证地把握自己,找准自己的努力发展方向。

    08.jpg

    因此,他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学院,理解学院,融入学院

    第二,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的认识社会,思考社会。

    第三,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的思考自身,辩证自身,选准方向。

    第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修订目标,完善措施,不断进取。

    刘院长指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碧桂园集团作为世界500强,有强大的产业资源,支持学院的职教发展,我们接近八成的学生一毕业就当基层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因此,同学们未来具有庞大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牢牢谨记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反复强调的观念:抓住大学三年时间,聚焦如何培养自己“学会做人、学会做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和刻苦奋斗,通过学院的“三段递进,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把自己锻造成“对人好、对社会好”的高素质人才。

    许从进书记希望大家按照刘院长的教诲和嘱托,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殷切希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学校学习期间,度过一个丰满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为成就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勤学苦练,军体融合强体魄

    军训动员大会上,清远军分区副司令员梁力强同志上台授旗,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团参谋长沈思超上台接旗。

    09.jpg

    随后,清远市清城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王宝琪作军训动员讲话

    “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就是要通过军事训练,练就强健的体魄,练就坚韧的意志,更要练就忠诚担当的革命品质。”

    10.jpg

    王宝琪常委表示,几年来,碧桂园学院通过组建军事教导队,实行全员准军事化管理,开展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并为部队输送了优质兵员,部队对学院这一人才培养创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他希望同学们在军事训练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吃苦,勇于磨练,早日成才希望碧桂园学院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实践,紧跟高校国防教育发展 步伐,在创新上下功夫,在务实中求发展,学校的教育事业不断迈上 新台阶

    建校以来,清远军分区、区武装部对学院给予了巨大的支持,特别是在准军事化管理和军体融合等方面更是给予了强有力的指导,极大地推进了办学特色形成和发展。近年来,我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旗护卫队在全省高校国旗展示交流比赛中多次获奖,2020年广东省国防教育和海防教育微课大赛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清远军分区、区武装部的支持。

    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清远军分区、区武装部对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马志强作为教官代表发言表态,一定会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做好榜样,共同努力,严格执行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以兄长之心爱护大家,科学作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11.jpg

    开学典礼的召开意味着大学生活正式开始,希望全体2021级同学从今天开始,传承碧桂园学院的优良传统,秉承“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精神,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这片育人的沃土上健康成长,为实现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的目标努力奋斗。

    01.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