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我院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时间:2021-10-14 来源:人事处 作者:朱军明 字体:[ ]

    10月8日至14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在国华大楼举行20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许从进及人事处、教务科研处、学生工作处、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莫乔锋全程参加培训并作总结讲话。

    12.jpg

    10月8日下午,学院院长刘惠坚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入职教职工讲授“入职第一课”,作了“产教融合 精准育人——碧桂园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

    07.jpg

    刘惠坚详细介绍了学院创办人、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职业教育思想,以及创办学院的五大目标追求,即“慈善教育源头扶贫,阻断代际贫困延伸;经济大潮黄埔军校,培养一线精英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德技兼备万元月薪,提升职教社会地位;职院改革成功案例,引领职教创新潮流。”学院为实现“五大目标”,紧紧依托碧桂园集团产业办学,通过“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协调机制,实施“双主体”育人,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三段式”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服务碧桂园集团乃至广东区域产业发展。希望新教职工尽快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围绕学院“五大目标”,全身心投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10月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许从进为新入职教职工作了“追求卓越 永葆激情——碧桂园文化与企业精神”的专题报告。许从进结合自己近三十年的碧桂园工作实践和感悟,介绍了碧桂园集团的发展历程、杨国强主席的创业故事,诠释了碧桂园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鼓励全体新教职工始终追求卓越,永葆激情,践行碧桂园企业文化,为实现学院“五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10月12日下午,人事处处长石利民介绍了学院的人事管理和福利待遇制度,结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勉励新教师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用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做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人民好教师。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江峰围绕学院“三段式”教育教学改革,向新教职工重点介绍了教学科研管理制度、教学运行规范及课堂教学要求。

    15.jpg

    10月14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邹瑞源介绍了学院信息化建设情况,重点讲解了学院信息门户、OA系统、移动应用的使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从学生导师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角度,对学院“全员育人导师制”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鼓励新教职工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莫乔锋作总结讲话。这次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显著。他指出,教师是一门好职业,碧职院是一所好学校,教师要做一个好老师。新入职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为楷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强调,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应该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践行者和传播者,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为党和国家事业造就大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合格人才,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输送源源不断的生力军。一个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应该去除浮躁之气、远离功利之风,执着于教书育人,把心放在学生身上,把根扎在三尺讲台;应该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严以律己,用个人的行为来体现自己于公于私、于国于民的价值观;应该在日常言行中三省吾身,自觉坚守伦理底线,见贤思齐、景行行止。一个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应该具备精深的学科知识、灵活的教育教学知识以及广博的文化知识;应该在具体的教育情境中,丰富自身的实践性知识;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汲取并灵活运用新知识。一个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应该大力弘扬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大爱办学的精神,以学生为中心,真诚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怀学生;应该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名学生,促成学生的成长进步;应该以仁爱之心开启每一名学生的心灵之门,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应该以仁爱之心施展教育的魅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的尊重。教师们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13.jpg

    为使新入职教职工加深对碧桂园文化的理解,迅速融入学院育人实践,学院还组织新入职教职工于9月25日前往碧桂园集团总部、国华纪念中学、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聆听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在碧桂园集团总部为21级新生及新教职工讲授的题为《敢于担当·追求梦想》的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还按岗位类别,由各部门分别对专任教师、辅导员、管理教辅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由人事处牵头举办,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教务科研处、学生工作处、信息技术中心、校企合作处等部门积极配合,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

    参训教职工普遍表示,通过几天的学习,对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碧桂园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学院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三段式”教育教学改革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对更好更快融入学院,全身心投身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工作大有裨益。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