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美的集团旗下威灵电机全面引入碧桂园“三段递进”模式 校企共育产业技师时间:2021-11-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校企资源共享优势,共同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2021年11月16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碧职院)与世界500强美的集团旗下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灵电机)签署“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协议”,并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双方将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开发、产业导师队伍组建、教学成果提炼等方面的合作。碧职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美的大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许佳园,威灵电机总经理助理黄源,校企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0Z6A0316.JPG

    0Z6A0293.JPG

    0Z6A0314.JPG

    近年来,碧职院通过与碧桂园集团资源共享、产教融合机制的创新突破,构建了“校企共育,三段递进”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智能建造、智慧管理、学前教育等领域,已培养出五届毕业生,超过76%学生一毕业即成为企业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就业人数占比排名全国第五,在广东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碧桂园职教品牌初现。

    威灵电机创建于1992年,是世界500强美的集团旗下一家专业研发、制造电机及其驱动系统的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清洁设备、泵类产品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公司拥有全球最齐全的自动化电机产品线,年产能达2.2亿台。

    根据双方约定,威灵电机将全面引入碧职院的“校企共育,三段递进”人才培养模式。双方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链所需的自动化电机产品线技师、生产车间班组管理人员的培养目标,根据人才需求,从对口专业先行试点,共同开展订单班合作。

    0Z6A0331.JPG

    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办班培养人才,是校企间“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外化与延伸,实现校企双方共赢。碧职院学生将得到碧桂园集团和美的集团两个世界500强的双重培养,享受双倍资源。在第三阶段除了碧桂园集团旗下企业,专业对口的学生也可以直接选择在威灵电机进行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毕业前参加竞聘考核,可以说在就业方面上了“双保险”。威灵电机也将借助“校企共育,三段递进”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技师的培养,促进企业创新及整体实力的快速发展,有效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此次合作,是碧桂园职业学院与另一家世界500强公司联手共同培养人才,为构建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具体体现,也是碧职院践行“校企共育、三段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成功范例。先行试点成功后,碧职院将与美的集团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合作,拓展校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0Z6A0254.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