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学院领导现场调研学生在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情况时间:2021-11-17 来源:智能建造工程系、党委办公室 作者:刘志忠、官家英 字体:[ ]

    近年来,碧职院通过与碧桂园集团资源共享、产教融合机制的创新突破,构建了“校企共育,三段递进”人才培养新模式,超过76%学生一毕业即成为企业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第三阶段,学生有一年的时间在企业,由碧桂园集团和学院共同进行实践教学培养,并安排了企业导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目前,智能建造工程系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方向2019级的学生正在博智林机器人总部各个子公司进行第三阶段的培养,主要从事BIM技术服务和图纸深化设计等新型技术服务工作。

    图片 1.png 

    罗苑钰在线博嘉拓进行BIM技术企业实践教学

    图片 2.png

    邹嘉豪在碧品居进行设计深化企业实践教学

    为了更好落实大三企业实践教学这一个重要环节,近日,学院副院长苏成柏和党委副书记何锐连率队前往博智林总部进行调研交流。首先,苏副院长一行对在博智林总部进行企业实践教学的11名学生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他们的具体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及生活情况。

    图片 6.png 

    学院领导一行在企业与学生交流

    随后,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会。2019级信息1班的罗苑钰在博嘉拓公司创研发展部进行BIM技能训练,企业导师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最新的技术,经常带她们去智慧工地参观学习,将BIM技术与施工工艺和实际生产结合起来;在碧品居公司实践的三位同学说,导师对他们进行一对一指导,要求同学们每月读一本书并且定期举行读书分享会,帮助自己提升知识储备和表达能力,三位同学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已经能独立完成多个项目设计任务。

    通过交流,了解到学生从事的都是最前沿的建筑机器人BIM路径规划、智慧工地、BIM建模等先进技术岗位,工作条件优越,生活条件良好,职场能力提升显著。苏院长等领导听了同学们的介绍倍感欣慰,也提出了殷切期待,他希望大家树立崇高目标,一毕业即可胜任主管级或者项目经理级岗位为目标来严格要求自己,实现高薪就业。

    图片 8.png 

    学院领导与学生交流会现场

    最后,学院一行和企业导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这些学生基本功很扎实,工作认真负责,进步特别快。”博嘉拓创研发展部技术主管陈伟对碧职院学生在企表现高度赞赏,并对学生今后的职场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各位导师将工作中前沿技术传授给我们的学生,并且教导他们如何在职场中与人沟通,你们的耐心和关心,让我们的学生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得到了快速成长。”

    何锐连副书记对于企业导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得益于“三段递进”的教学改革,学院近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其中第三段学生在碧桂园集团广阔的平台下,学校领导老师与企业导师深度交流下,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共育的培养机制下职业能力突飞猛进,用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胜任了岗位职务,在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同时为企业创造了价值。

    图片 10.png 

    学院领导与企业导师交流会现场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学生实践教学过程中完成的BIM成果展示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