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守正创新,碧职院让第一堂思政课活起来时间:2022-03-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各教学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对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二要紧密联系校园实际,紧扣当前学生的思想特点和现实表现,认真选好讲课题目和内容,讲课题目在开讲前要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审核;三要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思政课的实际效果和起到营造良好氛围的作用。

    0Z6A5925.JPG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莫乔锋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各教学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坚持守正创新,为学生讲授了精彩的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传承雷锋精神,让人生更美好

    3月23日下午,莫乔锋以《雷锋精神没过时》为题,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从雷锋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没过时、校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三个方面,回顾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讲授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提出了校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具体要求。

    1.jpg 

    莫乔锋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莫乔锋指出,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前进,雷锋精神依然构筑着精神的高地,寄托着美好的期望,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

    莫乔锋强调,新形势下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对于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学生要联系实际,向雷锋同志学习。比如通过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了解雷锋事迹;通过开一次班会、写一篇心得感受雷锋精神;通过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榜样进校园、雷锋精神大家谈、雷锋事迹在身边、成立雷锋精神研究会学生社团等活动,努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促进优良校风和学风的形成。

    广大学生表示要将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树立正确三观,奏响青春旋律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以《好好活,做有意义的事》为题,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徐舒扬通过经典电视剧《士兵突击》切入思政课,通俗易懂又深入人心,剧中“许三多”和“成才”两位主人公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征,面对不同的困惑,选择了不同的行为模式,体现了不同的价值观。徐舒扬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青春时代奏响主旋律。 

    2.jpg

    徐舒扬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徐舒扬对碧职学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努力认识你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要干什么;二是要做当下该做的事:学习、思考、实践、运动;三是要正确面对人生:努力奋斗、正视挫折、知足感恩。

    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视频,思政课博得阵阵掌声,大家都表示既有启发又获益匪浅。

    强化使命担当,贡献智慧力量

    各教学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将社会热点与生活实际串联起来,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榜样力量,引导学生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学生们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强化使命担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学第四党支部书记、思政课部主任戴卫民以《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为题,为学生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图片1.png

    戴卫民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学第三党支部书记、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以《向英雄楷模学习,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的英雄事迹的介绍,希望同学们从中明白,正是这些先烈心怀理想信念,救亡图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学习英雄楷模们的这种为党和人民,顾全大局,意志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自我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努力争做一名勇于担当、甘于吃苦、不怕牺牲的新时代好青年。

    4.jpg

    梁荣新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教育与艺术系主任李强以《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为题,以董存瑞、邱少云、袁隆平等人物故事为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理想追求和伟大贡献。以碧桂园人的追求和碧桂园学子的追求为出发点,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希望。

    5.jpg

    李强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身作则,各教学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率先垂范,为学生带来有温度、接地气的第一堂思政课,思政课建设取得新成效。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