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第二次“双代会”隆重召开时间:2022-03-3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3月30下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第二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执行院长徐舒扬学院领导许从进、何锐连、苏成柏、卢晓春、植秀聪、李颂国,院长助理赵海涛、王斌,“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许从进主持。

    01.jpg 

    大会现场

    11.jpg 

    大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莫乔锋致词

    莫乔锋代表学院党委致词。他指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院教职员工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院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02.jpg

    莫乔锋代表学院党委致词

    莫乔锋指出,学院教代会、工代会作为审议学校重大事项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学院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更是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有效手段,尤其是面对依法治校方略全面推开的新形势,教代会工作和工会工作更是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双代会”要充分发挥在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中的作用,调动全院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实现学院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

    莫乔锋强调,学院工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二要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教职工群众服务,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维护好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要关心关怀家庭困难、生病住院等特殊群体教职工。三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莫乔锋要求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作学院工作报告

    徐舒扬作了题为《分析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迈进新时期 争创国内一流高水平民办职业院校》的学院工作报告。

    03.jpg 

    徐舒扬作学院工作报告

    徐舒扬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我院在办学规模、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培训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均取得了显著成绩: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取得新突破;毕业生就业质量再创新高;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屡获佳绩;教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捷报频传;构建学生工作新体系,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提高教师薪资福利待遇,增加教师归属感;办学性质调整后的招生工作稳中有进。

    与此同时,碧桂园集团和职业教育面临发展新形势,对学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徐舒扬强调,2022年,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学院创办人对学院转型发展的要求,聚焦学院转型发展定位及发展目标,实现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任务:一是要以“专升本”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二是要发挥好依托碧桂园集团产业资源办学的优势,不断深化和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三是要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全面改善经营管理;四是要逐步扩大办学规模,支撑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

    审议学院工作报告等

    教学第一代表团、教学第二代表团、管理服务代表团等三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章程(修订稿)、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意见,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设献言献策。三个代表团团长向主席团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

    13.jpg 

    教学第一代表团会议

     

    12.jpg

    教学第二代表团会议

     

    09.jpg

    管理服务代表团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院章程(修订稿)、学院“十四五”规划、学院第三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教职工代表推荐人选。

    选举第二届工会委员会

    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由王飞学、王建光、许从进、张玉良、官家英、胡宁义、蓝菊(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组成;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王飞学、韦洁、陈碧毅(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组成。

     

    06.jpg

    莫乔锋投票

     

    07.jpg

    徐舒扬投票

     

    10.jpg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接着,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许从进为主席,张玉良为副主席,并对委员进行分工。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王飞学为主任,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学院将以本次“双代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和广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碧桂园集团和国强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和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拼搏奋斗,扎实工作,为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08.jpg

    与会代表合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