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GDI智库发布!碧职院全国第八!时间:2022-04-2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近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2)”,榜单对全国全部1486所高职高专院校(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进行评价排行。该榜单也是GDI智库发布的年度系列大学排行榜之一。

    2022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攻坚克难的关键年。为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更好体现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评价体系,在保持相对稳定的基础上,GDI智库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进一步调整优化,以进一步突出高职高专教育特色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调整优化后的指标体系设置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声誉、服务社会和国际影响6个一级指标,下设13个二级指标,力求更全面科学地评价各相关高职高专院校的发展现状

    1.jpg

    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2)评价指标体系 

    “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2)”包含1个总榜单和2个分榜单。总榜单公布排名中的1000强高职高专院校。2个分榜单分别是“GDI高职高专(公办)TOP300榜(2022)”和“GDI高职高专(民办)TOP100榜(2022)”。

    民办院校是高职高专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

    GDI高职高专(民办)TOP100榜(2022)中,广东13所院校入围,排名第一,北京、上海、重庆和四川各8所,并列第二,江苏、福建、浙江均有7所,并列第三。

    其中,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排名全国第八,广东第二。

    2.jp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排名全国第八,广东第二

    近年,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2018、2019、2020届毕业生薪酬水平高过广东省大部分高职院校,位列全省(公办、民办)高职院校前四名,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中第一名;成功就职世界500强企业的人数占比位列全国第五、广东省高校第一;在2020年和2021年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开展“院校满意度”评价中,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三、全省第一。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