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中国共产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开幕时间:2022-05-1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员大会5月18日在大礼堂隆重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代表中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 勇担新使命 奋力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莫乔锋指出,中国共产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员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是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指引之下,是在学院转型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作报告.jpg

    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作报告

    大礼堂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员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成员有莫乔锋、徐舒扬、许从进、何锐连、卢晓春、李颂国、赵海涛、王斌、王春宁、胡宁义、彭振兴、梁荣新、吴建华、李强、何梦如、梁时、戴卫民。

    中共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中共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兴华,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鹏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大会由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主持。下午2时30分,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主持大会.jpg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主持大会

    徐舒扬宣布中国共产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应到会党员111人,实到100人。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鹏致辞,代表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作为基金会投资创办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基金会将全力支持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全力支持学院改革发展。希望学院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立足新阶段,勇担新使命,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鹏致辞.jpg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鹏致辞

    莫乔锋代表中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4个部分:一、学院党委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二、新阶段的奋斗目标;三、未来五年重点任务;四、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莫乔锋在报告中指出,学院党委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较好地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学院在办学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办学目标明确清晰;职教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过去的六年,是学院抢抓机遇、筑高平台,保持快速发展的六年;是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现整体发展的六年;是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保持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的六年。

    过去六年我们之所以能取得显著成绩,最根本的是我们做到了“四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国家,积极抢抓机遇;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始终坚持依靠师生,保持团结奋进。

    莫乔锋指出,学院六年来取得的成绩,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教育工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历届班子励精图治、团结拼搏的结果。他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向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历任领导,向勤奋工作学习、忠诚奉献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莫乔锋指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必须立足新时代,立足新阶段,抢抓新机遇,确定新目标,谋划新发展,开启新的发展征程。学院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 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大力推进专升本工作,奋力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莫乔锋强调,未来五年是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全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谱写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要坚持一个根本——立德树人。构建新阶段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大力加强思政课堂教学主渠道建设;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要突出两大要求——推动专业建设上台阶;推动职业教育出特色。

    要抓住四个重点——“三提高一推进”。提高人才队伍水平;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提高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

    要强化三个保障——治理能力、资源条件、精神文化。提高治理能力水平;强化资源条件保障;弘扬学院精神文化。

    莫乔锋指出,面向新阶段,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勇气,奋力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改革的顶层设计,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要鼓励和支持二级单位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

    莫乔锋强调,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建成职业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高职院校,关键在党。我们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委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党委的政治领导力;提高党委的政治执行力;提升党内政治文化。

    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力度。

    要大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和完善基层组织设置;规范和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党内激励和关怀帮扶机制。

    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工作。

    要持续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和学生会的领导。

    莫乔锋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现场认真听讲.jpg

    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莫乔锋报告过程中,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院非党员副院长、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列席大会。

    32个兄弟院校党委和省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给学院党委发来贺信,发来贺信的单位有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广州商学院党委、广东东软学院党委、广州工商学院党委、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广州软件学院党委、广州南方学院党委、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党委、珠海科技学院党委、东莞城市学院党委、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私立华联学院党委、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党委、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党委、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省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

    大会合影.jpg

    大会合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