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时间:2022-05-3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5月份开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持续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职业教育法、开展第十届“匠心杯”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展示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果,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0日下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届“匠心杯”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副院长苏成柏、卢晓春,5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学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

    为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普法宣传工作,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公益直播、教育部职业教育法专场宣讲、广东省职业教育教科研工作“学习贯彻新职教法”专题交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专题讲座等活动。

    接下来,学院将认真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一步提升依法办学治校水平,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推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路上走得更快更远更好。 

    微信图片_20220520152825_副本_副本.jpg

    教职员工收看教育部“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网络视频直播 

    6.jpg

    教职员工参加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专题讲座

    师生职业技能大赛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届“匠心杯”职业技能大赛各类竞赛项目多达67个,各类活动多达16个,预计在校生参与高达3000余人次。

    通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匠心杯”学生技能大赛、学生职业技术节暨社团文化节活动、“碧创100”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科普活动等形式,强化职业教育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人才培养定位,展示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我校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1.jpg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4.jpg

    学生职业技术节

    图片1.png

    碧创100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jpg

    匠心杯技能大赛

     3.jpg

    科普教育活动

    学院将于6月下旬组织开展“未来工匠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并进行“文明风采奖”评选活动。通过挖掘校园和企业榜样优秀事迹,以真实案例分享榜样故事、诠释工匠精神,培养学生树立职业理想、增强职业信心、提升职业素养。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