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时间:2022-06-1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唐晓娟、官家英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要求,2022年6月15日上午,我院在国华楼210会议室与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党委副书记蔡东,组织部部长高影,教务部部长张志,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得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永生组织部副部长刘冲,我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党委办公室主任彭振兴,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江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思政课教学部主任戴卫,出席了签约仪式。

    莫乔锋陪同叶飞松一行参观了我院机器人创新活动中心、思政教育基地、凤凰教学酒店和体育馆。随后,双方在国华楼210会议室举行党建“组团式”帮扶交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1.jpg

    莫乔锋陪同叶飞松一行参观机器人创新活动中心

     2.jpg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学生讲解机器人运作原理

     5.jpg

    莫乔锋陪同叶飞松一行参观凤凰教学酒店

     4.jpg

    莫乔锋陪同叶飞松一行参观我院思政教育基地

    座谈会上,莫乔锋对叶飞松书记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沿革、办学特色、党建工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围绕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上,莫乔锋、叶飞松分别代表两校党委签订了党建“组团式”帮扶协议书。

     6.jpg

    两校党委书记签订党建“组团式”帮扶协议书

     7.jpg

    两校党委书记亲切握手

    根据协议,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业务工作三个方面重点帮扶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建工作方面,两校党委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学校搭平台,院系“结对子”、支部“手拉手”,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共创共享”。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等方面谋点子、下功夫。思政工作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经验与优势,协助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加强思政课建设、课程思政、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推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业务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创新技术实力,帮助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打造1-2个特色学科专业、培育1-2个特色项目或申报1-2个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全面推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提升学科专业实力,促进特色发展。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帮扶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周期为三年,将采取“组团式”“1+1+1”帮扶形式,即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向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派出1名党务干部负责指导党建工作、1名思政干部负责指导宣传与学生工作、1名专业“带头人”负责指导业务工作,形成三人帮扶小组。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党建、思政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专业互融互促等方面全面发展,形成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切实达到党建引领专业发展行稳致远,专业发展促进党建落地落实的效果,全面提升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办学治校水平与能力。

    叶飞松表示,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将按照协议,加快推进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落实,帮扶工作小组成员将于7月1日进驻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围绕党建、思政、业务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争取早日见成效、出成果。

    莫乔锋表示,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部署,叶飞松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身体力行,靠前指挥,行动快,效率高,值得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习。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作为被帮扶对象,将按照协议全力做好配合,推进工作落实。

    3.jpg

    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