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八成以上毕业生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时间:2022-06-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同学们,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行则将至。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今天过后,你们天南海北,从碧职学子变成了碧职校友,无论身在何方,希望你们都记得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无论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无论身在何方,希望社会因你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在6月25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宣读《关于准予2022届524名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优秀企业、优秀部门和优秀企业导师的通报》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奖。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劲荣率众多高管出席毕业典礼,分享喜悦和收获。

    18.jpg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变身青春歌会,仪式感拉满

    典礼开始前,一路生花》《小幸运》等歌声从礼堂四面八方响起,毕业典礼变身青春歌会,将现场的氛围感拉满,毕业生现场观看了老师们精心制作的大学成长回顾视频,不少毕业生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看着自己军训时候青涩的样子,回想过去三年心中真是感慨万千,在碧职留下了许多成长的印记,感谢母校感谢恩师,给了我们这么温馨的毕业典礼。”成本191班的尹玉文同学现在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审核员一职,她说,自己期待这个毕业典礼已久,从拍照打卡点到青春歌会,都感受到碧职院满满的爱。

    毕业典礼当天,碧职院领导与毕业生们共同分享毕业蛋糕,祝愿毕业生们步步“糕”升。碧职院还给500多名毕业生每人定制了一个小蛋糕,让大家在离别之际感受到甜蜜与温馨。

    12.jpg

    学院领导与毕业生们共同分享毕业蛋糕


    00后蜕变职场达人,使命感满分

    碧职院为毕业生准备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让广大学子在走出校门之际,再上一堂别样的大思政课。

    “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在道义上郑重承诺:铭记碧职院‘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价值观,既受助于社会,当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牢记‘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胸怀祖国,勇于肩负复兴民族大任……”毕业典礼上,耿文力同学代表毕业生们与碧职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签订了道义之约,并作出了郑重承诺,永怀回报社会的爱心,将来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积极扶贫济困,传承发扬碧桂园倡导、践行的爱心与精神。

    19.jpg

    莫乔锋与毕业生代表签订“道义之约”

    2022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面临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在碧桂园集团的全力支持下,碧职院实现了逆势突围,516名毕业生已经落实就业去向,占比98%,在广东省排名前列,碧职院不仅交出了亮眼的就业成绩单,更是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会做人、会做事”的00后。

    “如今的我在凤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工作,褪去了入学时的稚嫩,成为了一名职场人,我们即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无论今后我们身在何处,当我们蓦然回首,学院永远像一座灯塔一样矗立在这里,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奋发图强,用所学回报社会,拼搏出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毕业典礼上,谭筠怡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说,从碧职人到碧桂园人,她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00后已经长大,今后有能力为国为家贡献力量。

    23.jpg

    毕业生代表谭筠怡发言

    今年的毕业生,很多都是像谭筠怡一样的00后,经过大学三年的培养,他们之中涌现出许多佼佼者。据悉,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434人,占比83%;25名毕业生初次就业获聘的职务岗位月薪超过万元。


    师长殷切叮嘱话家常,幸福感爆棚

    毕业典礼上,企业和碧职院领导都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像对自家晚辈一样殷切叮嘱毕业生,大家表示幸福感爆棚。

    莫乔锋祝贺2022届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秉承“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挥洒青春豪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给自己的人生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作贡献!

    22.jpg

    莫乔锋宣读文件

    罗劲荣率众多高管出席毕业典礼并为毕业生致辞。他嘱托大家,学习除了要专注书本里的知识,还需要到社会和自然中去学习,他期待能将碧职院打造成“校企共育”先进典型,培养技能技术型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守法遵纪、阳光工作、健康生活,并鼓励年轻人走出舒适区,敢于尝试,无论大家将来去到哪里,都请心怀一颗感恩的心,践行杨国强主席“对人好,对社会好”的教导。

    21.jpg

    罗劲荣致辞

    在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后,徐舒扬用饱含深情的言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同学们三年的蝶变成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努力认识自己。在正确认识自己的基础上确立人生的志向,坚定勇敢地去追梦。二是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自强不息、勇猛精进,不断提升修养、品行、知识、能力,修炼一颗光明而强大的内心,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三是格局决定人生的高度。要放眼远方的星辰大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IMG_8891.jpg

    徐舒扬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13.jpg

    徐舒扬讲话


    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责任感十足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创办于2014年,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建立的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创办。创办以来,碧桂园集团主动作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的号召,以世界五百强的先进理念、企业文化、科技实力、产业资源等,全面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推动并支持碧桂园职业学院大胆改革创新、提升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成为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主体力量这种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机制,实现了“四个对接”,即:专业需求对接产业需求,课程标准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毕业证书对接职业资格证书,相当于从入口端开始,亟已完成人才高级定制的精准把控,进而借助“岗(岗位)赛(比赛)课(课程)证(证书)”四位一体的融通,达成从专业基础能力到单一岗位、再到主管能力的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把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

    碧职院的深度产教融合,做到了职业院校培养人才的供给侧,与企业用人岗位的需求侧真正衔接学生的培养方向紧紧抓住企业和用工市场的需求,专业设定也适配行业转型的全新需求,实现人才培养全周期的精准对接。

    罗劲荣表示,碧职院坚持“精英培养模式”,学生就业优势突出,不仅基本功扎实、业务能力强,而且肯吃苦、作风优良,这样的人才在企业很受欢迎。

    据悉,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办学八年来,一直探索践行校企双主体办学,秉承为社会培养“会做人、会做事”高素质人才的创建初衷,把教育教学和产业生产融合起来,实施校企共育人才的办学机制与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届优秀毕业生,在社会智能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贡献了人才力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