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2022年清远市福彩夏令营活动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顺利开营时间:2022-08-22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作者:何梦如 唐晓娟 古绍良 字体:[ ]

    2022年8月22日,由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清远市民政局、清远市福彩中心、少先队清远市工作委员会、清远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指导,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和博实乐教育集团承办的“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2022年清远市福彩夏令营活动,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顺利开营。团市委副书记包小茹,市福彩中心主任苏汝洪,市民政局曾宝珠,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吴宗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副院长李颂国,博实乐教育集团辅助教育拓展总监柳霄,以及来自连山、连南、连州、阳山的80名留守少年儿童和20名学校辅导员老师出席开营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中,本次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

    DSC00038.JPG 

    开营仪式上奏唱国歌

    7名少先队员代表首先为出席领导及嘉宾佩戴红领巾,全体学员进行宣誓活动,并由出席领导为四个县市的营队进行授旗,博实乐教育集团柳霄博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吴宗现作开营动员报告。

     01.jpg

    少先队员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莫乔锋系上红领巾

     03.jpg

    出席领导为四个县市的营队进行授旗

    开营仪式上,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副书记包小茹讲话,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组织本次夏令营活动,是贯彻落实团中央等部门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教育工作的指示,也是清远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需要,尤其是关心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青少年,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与责任。

     02.jpg

    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副书记包小茹讲话

    包小茹对开展好夏令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二是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要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在今后的生活中,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在快乐、奋进和感恩中健康成长;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要关注活动期间同学们的身体状态和住宿、食品、交通等安全问题,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本次活动为期五天,将围绕我的交友梦、我的城市梦、我的科技梦、我的强军梦、我的爱国梦五大梦想主题开展,以军事特色训练营为基调,设置了战场点兵、军容军纪、战事特训、特种作战、光荣凯旋等个性化特色课程,重点培养青少年国防素质、综合素质、心理素质和独立能力。

     05.jpg

    领导嘉宾到宿舍看望孩子们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来自阳山的饶康明同学说,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心情无比激动。刚进到营地,营地环境令人心情舒坦,教学设施也有很多,饭菜也很美味。这里的教官非常好,他很开心,惊讶,激动。 

    09.jpg

    来自连南的甘悦同学说,当她第一天来到这个夏令营的时候,就对这个夏令营充满了期待。这里的早午晚饭是如此的丰富,教官老师对学员非常友好。这个夏令营的环境很好,到处都是花草树木,能来到这个夏令营令她感到非常地开心,希望能与大家成为好朋友,一起完成夏令营。

     06.jpg

    来自连州的谢琳同学说,经过了一上午劳累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营地,来到这里,就有热情的哥哥姐姐们来迎接,“少年强则国强”我十分珍惜这次夏令营的机会,虽苦虽累,但从前保家卫国的战士们比我们累一百倍,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祖国的新希望,我没有理由放弃,我很期待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与活动。

     08.jpg

    来自连山的杨国俊同学说,今天他第一次来夏令营,心情无比激动,这里风景非常好看,教官也非常好,宿舍也非常好,活动也非常有趣,他玩得也开心,希望大家都能来这里。

    07.jpg

    据悉,福彩夏令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和福彩中心关爱青少年品牌项目。自2010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福彩中心持续开展该项活动,共组织近1000名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参加各类“圆梦”学习实践活动,为留守少年儿童群体提供关心关怀,帮助他们度过有意义的暑期。

     04.jpg

    广东省第十三届留守儿童清远市福彩夏令营合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