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新学期,学院开学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时间:2022-08-3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新学期,学院积极谋划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秩序井然,呈现新气象。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826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国华楼广场举行疫情防控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学院防控办成员参加。

    DSC00308.jpg

    莫乔锋宣布演练开始

    DSC00537.jpg

    DSC00442.jpg

    演练现场

    演练以发现一名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学生全院需要采取封闭管控措施为背景,设置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停止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阳性确诊者转运、场所消杀、积极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人员分类核酸采样、学生宿舍实行网格化管理、餐饮服务保障、解除校园封闭封控管理等10个场景进行演练。

    通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826日,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率队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颂国,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组一行检查了校门值班室、快递站、实训室、图书馆、饭堂等重点场所。

    DSC00723.jpg

    莫乔锋率队到实训室检查

    DSC00788.jpg

    莫乔锋率队到图书馆检查

    莫乔锋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认真研究,尽快整改。

    通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826日、29日,学院分别开展免费全员核酸检测。

    广大教工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葵花码信息填写、流程指引、人员导流、维持秩序等辅助工作,共计40多人次参加志愿服务。

    DSC00653.jpgDSC00664.jpg

    核酸检测现场

    全院师生员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通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了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听课工作

    829日,开学第一天,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开学初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率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颂国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晓春,院长助理赵海涛、王斌,各系(部)、各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听课。

    DSC00992.jpgDSC00999.jpg

    莫乔锋率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学生状态良好,专心投入,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个好头。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