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时间:2022-09-0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9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主持。 

    01.jpg

    大会现场 

    04.jpg

    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莫乔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副院长卢晓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关于对2021-2022学年参加省级技能竞赛获奖教师、学生竞赛获奖指导教师进行奖励的决定》。 

    03.jpg

    副院长卢晓春宣读表彰文件

    梁荣新17名教师被授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宁雁青12名行政人员被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陈美华2名辅导员被授予“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袁爱文3名教官被授予“优秀教官”荣誉称号,袁进等10名员工被授予“优秀员工”荣誉称号,申靖宇18名学生导师被授予“优秀学生导师”荣誉称号。曾淞等22人次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奖14项,申耀武等34人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级专业技能大赛获奖22项,李森萍等26人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活动竞赛获奖15项。申耀武等24名教师被授予“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学院领导为获表彰的教职工颁奖 

    教师代表李森萍在发言中说,这是他在学院度过的第8个教师节。他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学院的快速发展,个人也得到了较大的进步和提升。他认为成为一名教学质量优秀、让学生满意的新时代高职好老师,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二是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三是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四是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 

    12.jpg

    教师代表李森萍发言

    会上,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作了讲话。 

    13.jpg

    执行院长徐舒扬讲话

    徐舒扬总结了2021-2022学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学院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高质量超额完成招生指标,实现了大丰收;迎难而上保住就业金字招牌。2022届527名学生就业率达99.43%,专业对口率91.7%,获聘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434人,占比82.4%,万元月薪25人,毕业生平均薪酬5671元;不断优化“三段递进”培养模式,在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技能大师工作室、校外实践教学示范基地等实现零的突破;多次优化准军事化管理,在团学工作、国防教育、奖助学工作等获多个省级荣誉;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立项为省高职教育示范性产业学院、“校企共育、产教融合”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与华工、华师合作本科自考相沟通,累计开展各类社会培训63班次,4621人次,入选了省继续教育质量工程项目5项;学院一、二期工程验收取得实质性进展,体育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并承办省运会,深入推进食堂改革,师生满意度和经营效益双提升;推进院系两级管理机制改革,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配强辅导员、思政教师;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学院章程修订工作,不断优化办公流程,迅速推动数字化建设;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健全党委工作部门,科学设立二级党组织,宣传“质”“量”齐升,构建大思政教育体系。

    徐舒扬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他说,碧桂园集团正在穿越地产风暴,黎明即将到来。学院站在慈善免费办学转型非营利办学的重要转折点,学情变化,面临挑战。面对严峻形势,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坚持“三步走”建设规划,做到专业升本、整体升本并进;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提高办学质量、形成品牌效应;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学费水平;改善经营管理、逐步盈亏平衡。

    徐舒扬部署了2022-2023学年工作要点。一是教学工作方面。要对标专业升本,达成更多硬成果、硬条件;不断完善“三段递进”深化“三教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增强学生获得感;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二是学生工作方面。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学生自主性;准军事化管理坚持原则性的同时,增强灵活性和吸引力;高度重视抓好心理排查、辅导、教育;更好发挥团学组织、先进分子的作用,激发学生活力。三是校企合作方面。要深入挖掘集团产业资源,紧密关注集团动向,积极参与科研合作;各系部要主动承接内外合作业务、创造实战锻炼机会;要加强企业日常沟通和企业导师管理。四是招生就业方面。要高质量完成招生任务;培育自有招生队伍、建设生源学校;做好高质量就业工作,推进企业订单培养,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五是继续教育与培训方面。继续做好本科自考相沟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加大乡村工匠培训、电商培训等各类培训工作;在冬夏令营、短期研学方面做出品牌;开拓职业技能认证培训业务。六是后勤保障方面。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防疫、食品、消防、校舍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坚持师生满意度优先的原则,食堂、超市、快递驿站等场所经营要精细化,提高质量和服务质量。七是组织人事方面。院系二级管理进一步完善,平稳顺畅运行;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激发教师活力,取消专任教师坐班;推进绩效管理改革,修订薪酬激励制度。八是内部治理方面。加强信息化、流程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的对外交流学习;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守红线意识,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九是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守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政教育。

    徐舒扬希望全体教职工保持事业心、上进心、责任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力争学院新的发展。

    最后,莫乔锋强调,一是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首先,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各系(部)、各部门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把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与新学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次,选树典型模范,营造尊师风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挖掘教师模范典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全方位展示教师在教师育人日常工作和抗击疫情等重大活动中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第三,落实惠师政策,推进强师举措。推进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优化教职工资源配置,推进教师考核评价改革,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活力。第四,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开展活动。避免形式主义、铺张浪费,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努力营造喜庆祥和、感动人心、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二是扎实有效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专任教师、行政人员、辅导员、教官要各司其职,各就各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校园政治安全、实训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新学期各项工作按计划要求推进,确保做到平稳有序、安全稳定。新的学期,每一位师生应该有新的成长、新的收获,学校每一项工作都有新的进步。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门管理、食堂卫生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加强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落实健康教育,关注心理健康,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