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讲授第一堂思政课时间:2022-09-14 来源:党委办公室、思政课教学部 作者:宋洪菁、官家英 字体:[ ]

    9月14下午,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在大礼堂讲授题为立志 修身 博学 报国》的第一堂思政课,2022级学生、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教官参加,副院长李颂国主持。 

    2.jpg

    执行院长徐舒扬讲授第一堂思政课现场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徐舒扬开头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考察时的讲话,勉励学生做到“立志、修身、博学、报国”。 

    3.jpg

    执行院长徐舒扬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徐舒扬通过毛泽东、习近平的成长故事,给刚步入大学的学生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立志、如何立志,用影视作品《觉醒年代》《无问西东》中的精华片段,告诉大家要听从时代和内心的召唤,为自己为国家而立志,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徐舒扬引用《大学》开篇语启发学生要修身,并从修炼内心、自律、自省三方面讲述如何修身。

    “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徐舒扬指出,博学的内涵不仅仅是要学会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在学习中得到成长。徐舒扬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学习的“四字”经验:学、思、践、悟。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阐释“报国”这一主题时,徐舒扬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学生要有大格局,善其身之后要济天下,爱党爱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徐舒扬强调,碧职院办学缘起扶贫与慈善,因此碧职学子要胸怀报国之心,今后在回报社会、推动社会进步的道路上,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最后,徐舒扬希望2022级新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学好知识本领,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1.jpg

    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院长讲课

    广大2022级学生表示,徐院长的第一堂思政课很接地气,很受启发,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