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授2022年党课暨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时间:2022-10-1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叶家娣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在国华楼学术报告厅讲授2022年党课暨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全院党员、学生团学干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颂国主持。


    001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授2022年党课暨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莫乔锋以《听党话,跟党走》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我们生活在一个好时代”“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002_副本.jpg

    ▲课堂现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莫乔锋用两句唐诗开头,形容我们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展前景广阔、形势喜人,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他接着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莫乔锋讲到国际形势,乌克兰问题的演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欧洲长期积累的地区安全矛盾,是乌克兰危机的根源所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无限制东扩、严重挤压俄罗斯战略安全空间,一步步将俄乌推向火山口,成为当前乌克兰危机的直接诱因。中国坚决站在和平一边,坚持主张: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他还讲到习近平主席出访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充分显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在国际重大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相比之下,美国民生下滑,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美国政府反应迟缓,政客甩锅推责,酿成上百万人丧生的惨剧;种族矛盾加剧激化;枪支暴力日益泛滥,平均每天约有100多人死于枪支暴力;“美式民主”崩塌,在西方盟友和美国民众眼中,美国的“民主形象”已黯然失色。莫乔锋指出,我们非常幸运生活在伟大、祥和、富强的中国,生活在一个幸福美好、施展才华的好时期。

     

    “今天听课的是团学干部代表,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莫乔锋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思想要求进步。希望同学们带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在校学习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二是严格遵纪守法。希望同学们带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遵守食品安全规定等,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做守法守纪的好学生。三是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希望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多到运动场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增进身体健康。四是刻苦学习知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阶段的宝贵时光和青春年华,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学业。最后,莫乔锋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古话说“心有所向,路必不远”,大胆扬起青春的风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3_副本.jpg

    ▲同学们认真听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干货满满,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受益良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要努力求真知、增才干、强能力,学好本领,努力成就非凡的人生。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