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办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就业培训班时间:2022-10-25 来源:终身学习与培训学院 作者:梁时 字体:[ ]

    640.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新部署,10月25日,由清远市乡村振兴局、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就业培训班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正式开班。


    来自清远市阳山县等6个县(市、区)的35名建筑工匠参加培训。本次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就业培训,旨在提升清远市乡村建筑队伍的技能水平,扎实推动乡村建筑工匠稳岗就业,推动清远市乡村振兴工作。


    IMG_2315-3.jpg

    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就业培训班合影

     

    清远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赖志军,清远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劳动仲裁科科长刘开宇,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碧桂园集团旗下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智航建筑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涛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副院长李颂国主持。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以及学院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教育助学、就业技能培训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开展建筑工匠培训,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助力清远市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1025144141.jp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介绍碧桂园集团及学院情况

     

    碧桂园集团旗下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智航建筑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涛介绍了碧桂园集团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和智能建造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市场需求,展示了最新的建筑科学技术和项目技术实施情况,他表示,公司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希望学员们能够学好本领,掌握技能,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就业岗位,实现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


    IMG_2184-2_副本.jpg

    碧桂园集团旗下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智航建筑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涛介绍智能建造行业发展前景

     

    清远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赖志军对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积极助力清远市乡村振兴表示肯定,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顺利实现上岗就业。


    IMG_2259-2.jpg

    清远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赖志军讲话

     

    IMG_2301-2.jpg

    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就业培训班授旗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到培训基地进行培训第一课,通过实地训练学习建筑工程相关操作。


    DSC02339-2.jpg

    DSC02364-2.jpg

    学员通过实地训练学习了解建筑工程相关操作

     

    本次培训班授课时长为10天,主要采取“讲授式教学+实训实操教学+实操考核”等形式进行授课,课程包括乡村建筑工匠职业素养、模板工实训、建筑施工图识读、结构施工图识读、钢筋工实训等内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组建了由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高级技师、一级建造师、工程师等一批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团队为学员们授课。


    学员们对培训充满期待。来自佛冈县的学员刘文广表示,要好好珍惜参加这次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的机会,掌握建筑技术,通过碧桂园建筑公司的就业渠道,顺利找到工作。来自阳山县七拱镇的唐文星表示,自己从事多年建筑行业的工作,希望通过系统专业的培训提高自己的技术,将来有机会入职碧桂园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用技术实现自己高薪就业的梦想。


    培训结束后,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智航建筑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为学员提供大量优质工作岗位,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助力清远市乡村振兴。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