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师生话成长,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在“碧职下午茶”活动上与学生亲切交流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2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举行“碧职下午茶”活动。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20910碧职院新生军训10公里野外拉练气势如虹2.jpg

    640.jpg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碧职下午茶”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分别围绕学习方法、成长困惑、职业规划以及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徐舒扬认真倾听问题,积极回应,并提供了很多实用性意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徐舒扬一一作了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为自己的成长负责。

    徐舒扬表示,大学是人生非常关键的阶段,希望同学们要学习掌握好专业技能,以一技之长立足。此外,大学也是“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对今后的发展非常重要。鼓励同学们多读文学经典、哲学经典、历史政治类著作,从先贤处汲取知识,与前人对话,可以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三观”。徐舒扬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体会到阅读对个人树立正确“三观”的重要性。

    对于同学们向学院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徐舒扬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定期征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合理建议能够改进的立刻改进;存在困难的,协调资源等逐步解决;因客观原因暂时无法解决的,会做好解释,也请同学们理解和配合。学院将进一步畅通同学们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响应关切,师生共同努力,把学院办得更好。


    640 (1).jpg

    640 (2).jpg

    “碧职下午茶”活动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搭建“碧职下午茶”平台,让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走近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640 (3).jpg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与参加“碧职下午茶”活动代表合影

     

    问答精选

    Q1:为了提升学历,有更好的成长和发展,已经报读了自考专升本的市场营销专业,作为建工专业学生,是否应该坚持报读本专业?

    徐舒扬:建议首先坚持学好本专业不放松,这是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但当前社会也需要复合型人才,比如有建工专业的扎实技能,又有营销的意识,这也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多能与一专并不矛盾。大家今后工作的岗位不一定能专业对口,需要不断地在干中学、学中干。

     

    Q2:当前学院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优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部分非贫困生也希望能得到实践锻炼,因此在校外兼职,现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外出,希望学院能增设勤工助学岗位,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得到锻炼。

    徐舒扬:首先非常肯定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锻炼的热情,学院当前规模仍然较小,因此设置的勤工助学岗位也相应较少。今后随着招生规模的逐步扩大,校内服务的逐步完善,勤工助学岗位将逐步增加。

     

    Q3:在今年,学院准军事化管理方面有较大的变化,仍有个别同学存在不愿早起等惰性心理,未来学院是否有可能取消准军事化管理?

    徐舒扬:学院建校以来,实施全员准军事化管理,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同学们不够自律时,通过他律来培养同学们的良好纪律作风、生活习惯和磨炼意志。往届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许多人体会到通过准军事化管理让自身受益良多,学院在教育部的高校毕业生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全国第三,全省第一。当前准军事化管理的制度,是充分征求过同学们的意见后优化完善的,较为合理和适度,将坚持下去,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一时的惰性虚度了时光。

     

    Q4:学院提出要办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请问如何实现这个目标?自身作为体育特长生,在晨跑中看到个别同学因为体质或态度问题,不能很好的跟上队伍,希望有办法让大家能跟上学院的要求。

    徐舒扬:教育部提出大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中体育运动对大学生身体素质的锻炼、意志的磨炼和心理素质的培养非常重要,有部分同学不爱运动,存在惰性的,希望同学们可以互相带动,在即将举行的运动会,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

     

    Q5:如何与同学更好的相处,希望徐院长能给予指导。

    徐舒扬:如何与人更好的相处,个人认为有两个原则,一是尊重他人,二是尊重自己。部分同学上大学时第一次住校,在家中时备受宠爱,同学们来自不同生活环境,各有性格特点,在相处中要心胸宽广,小事上不计较,互相包容,发扬风格,同时相处过程中也要有自信心,学会主动沟通。

     

    Q6:进入大学后,与父母的关系较为疏远,请问该如何更好的与家人相处?

    徐舒扬:中国人表达感情较为含蓄,父母对子女的爱有时不擅长表达,如果觉得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不够亲密,或存在问题,建议先从改变自己开始,多主动关心父母,敞开心扉沟通表达。

     

    Q7:作为学前教育的学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徐舒扬:首先要对教育事业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其次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素质,最后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把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放在心上。

     

    Q8:如何克服自身的惰性问题?

    徐舒扬:能意识到自身存在不足,并希望改变,说明对自身是有要求的,建议通过设定计划,给自己树立目标,以及坚持一个事情,从易到难,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自律的能力;也可以寻求帮助,比如加入学校的自律互动社,与同学一起相互督促提醒。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