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间:2022-11-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唐晓娟 字体:[ ]

    640 (2).jpg 

    近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徐舒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晓春、李颂国,院长助理赵海涛、王斌,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罗文到会指导。


    图片1-2 (2).jpg

    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主持会议


    莫乔锋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要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使得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莫乔锋强调,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也为学院的未来5年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要求,规范学院办学,促进学院发展。要看清当前学院转型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认真谋划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

    徐舒扬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作为工作落脚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为我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贡献。三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跟上学院办学形势的发展和岗位对个人能力提升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2-2 (2).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徐舒扬发言


    许从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深邃,为我们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我们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碧职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卢晓春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等各方面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力争成为学生的知识传授者、信仰引导者、思想解惑者,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李颂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实际,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梁伟明对本次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主题突出,既有党委书记领学,又有班子成员结合岗位实际发言,及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学院党委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梁伟明对学院党委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学院要认真落实上级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要求。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她强调,要着力找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3-2 (2).jpg

    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讲话


    莫乔锋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梁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4-2 (2).jpg

    会议现场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