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零的突破,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时间:2023-03-21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 字体:[ ]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标志着我院在全省党建双创工作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成效显著,立德树人成果突出。


    10.jpg 


    党建引领发展,创建了一个双融合的党建工作机制

    在学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党支部加强研究谋划、统筹协调,制定《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智能建造工程系党建工作周检月查制度》等制度文件,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先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专业特点组织教师党员采取多形式开展学习。  

    党支部秉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建设,打造“同心、同向、同行”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党建工作机制,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其中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13项。

    01.jpg

    02.jpg

    ▲学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参加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班子建设,组建了一个战斗力强的党支部班子 

    党委高度重视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的班子建设,指导该党支部组建了一个战斗力强的班子。党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名。党支部班子团结和谐、沟通融洽、战斗力强,工作效率高、效果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现有党员25名,拥有副高以上职称8名,研究生以上学历22名(其中博士2名)。

    06.jpg

    07.jpg

    ▲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多次被评为院级“先进党支部”

     

    开展创先争优,涌现出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

    在学党委的积极指导下,党支部大力开展创先争优,近3年来党支部和党员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工作获得学院党委高度认可,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学院“先进党支部”。教师党员先后荣获“南粤优秀教师”、清远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指导学生竞赛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取得诸多成绩。 

    教学科研方面,荣获广东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批省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20项;成功申报广东省各教指委和学会的课题申报5项;主编的教材获批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规划教材选题;教师党员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超20项,软件著作权3项;近3年来,教师党员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超30余篇。

    09.jpg 

    指导学生竞赛方面,教师党员指导学生连续参加多届专业技能竞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共计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和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2017年至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赛项,共计荣获国家级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和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共计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赛获省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03.jpg

    04.jpg 

     

    开展社会服务,打造了一个具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党委积极指导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实施“党建+社会服务”工程,以教师党员为主要力量,组织师生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党建+社会服务”党建工作品牌。

    ·与企业党建结对共建。党支部与广州碧城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让党建这一“红色引擎”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05.jpg

    ▲“校企共建谋发展,合作双赢创新篇”党建结对活动

    · 主动服务企业。为广东国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管理及施工人员开展施工组织管理、混凝土浇筑技术以及高大模板支撑方案编制等职业技能培训4次,参培人数达80人。

    08.jpg

    ▲教师党员赵海涛为企业现场管理人员培训施工组织管理

    · 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前往河北、江西等地为当地贫困人员开展职业岗位技能培训21次,参培人数达800余人次。带领学生团队对广东省内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专项造价咨询服务,咨询金额超1000万元。

    ·帮助企业攻克“卡脖子”技术和工艺。运用BIM建模、3D 打印技术帮助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的《便拆式高周转回顶支撑体系研究与应用》产学研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学院作为该项目的第二完成单位实现了学院科研成果鉴定零的突破。

    · 与院校确立结对帮扶。借助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结对帮扶这一平台,党支部主动向标杆学习,力争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等方面全面发展。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