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南方+:清远市家庭教育培训基地落户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时间:2023-06-01 来源:南方+ 作者: 字体:[ ]

    5月30日,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清远巡展)揭幕仪式暨“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交流活动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活动不仅通过图文等形式,小切口展现新时代清远家庭文明风采,还推动校地合作,书写家庭教育工作新篇章。


    01.jp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陈伟毅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妇女联合会、市教育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承办。

     

    齐心共建 书写育人新篇章

    本次展览是广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果的一次巡礼,也是好家风在南粤大地的生动书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良好家教的践行者。


    02.jpg

    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清远巡展)现场。陈伟毅

     

    展览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图文展,主要以图文形式展示家风故事。第二部分是清远板块,主要展示清远市家庭典型风采,展示清远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果。透过展览,一个个先进家庭代表的优秀家风故事熠熠生辉,现场嘉宾和观众从中汲取“好家风”的力量。


    03.jpg

    清远市妇女联合会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签订清远市家庭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陈伟毅

     

    为进一步搭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交流平台,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交流活动,清远市妇女联合会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签订清远市家庭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清远市家庭教育培训基地落户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办好教育,学校、家庭、社会都有责任。”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设立清远市家庭教育培训基地,是推动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的新举措,学校将以此为载体,与市妇联等部门单位携手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培训更多教育领域的专业技能人才,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共护孩子健康成长。

     

    协同育人 教师素养与能力先行

    一直以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把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放在第一位,所开设的学前教育专业,致力为社会培养具备较强的保教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能够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打造家庭教育领域的主力军。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碧桂园集团旗下博实乐教育集团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育人机制,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知识为基础、能力为核心、素质为根本”的教学理念,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多能一特长”的专业发展方向,实现“师德高、师心慈、师业精”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胜任幼儿园教学岗位职务工作的技术骨干教师和幼儿园管理岗位(班主任、主任助理、园长助理)职务工作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

    值得一提的是,因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已被教育部纳入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试点高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只要通过学校自行组织的教师职业能力测试,获得学校颁发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就可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直接申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无需参加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

    据介绍,该校学前教育专业83%的学生就业于碧桂园集团博实乐教育集团,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幼儿园骨干教师及班主任)占比91.3%,连续多年平均薪酬排在广东省高职院校前列。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