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人才培养结硕果——学院国旗护卫队在省赛中再次斩获一等奖时间:2019-05-14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倪合良 字体:[ ]

5月8日,在全省106所高校参加的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活动中,学院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动作标准,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

QQ图片20190514094825_副本.jpg

学院国旗护卫队等待比赛

这是学院国旗护卫队自2018年以来连续两年获得省赛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实施军体融合的结果,体现了学生管理的优良纪律作风、健全的心身素质和团结协作精神。

QQ图片20190513180444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在国旗护卫队比赛出征前做动员

QQ图片20190513180437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在比赛准备前做动员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刘惠坚院长、许从进书记等领导的重视和关怀,得益于学生工作处的严密组织,得益于军事教导队的科学施教,得益于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日常训练的点滴中积累的,是用队员们汗水浇灌的。国旗护卫队自组建以来,坚持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教官和队员“牺牲”了许多节假日,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训练,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锻炼队伍,统一思想、提高意识、提升水平。

123344_副本.jpg

赴广东医科大学学习交流

走出去,请进来,向优秀看齐。为了提升国旗护卫队仪仗水平,学院邀请了往年冠军队的教练来院手把手地指导示范,前往优秀院校与冠军队伍进行交流切磋,在不断的学习借鉴中,国旗护卫队的仪仗水平节节攀升,为最终赢得一等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QQ图片20190513180406_副本.jpg

颁奖大会上与省教育厅邱克南巡视员合影

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学院国旗护卫队自参加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活动以来,历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夺得一等奖,成为了全省高校国旗护卫队的一支劲旅。“争第一,扛红旗”思想从第一届队员开始就在队员们的脑海里扎下了根,并代代相传。2018级国旗护卫队,继承和发扬了这一优良传统和作风,接好了接力棒,续写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