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我校教师荣获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3项时间:2023-02-15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蓝瑞荣 字体:[ ]

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于2月13日正式落下帷幕。我校王文静陈家兴周婉莹等3名教师均荣获三等奖


700 (1).png

700 (3).png

700 (3).png


  据悉,此次大赛全省共有89所高职院校、1013名青年教师参赛,224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分为公共基础、文科综合、理工综合3个大组,每个大组分5个小组,共15个小组。 

备赛过程中,学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答疑。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备战,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参赛教师荣获三等奖3项。

今后,学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工作机制,聚焦“三教改革”,加强日常练兵,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展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


一起来感受获奖教师的风采!

创新创业组三等奖:王文静

a8550ff93ade26bca10fdf3ddc2a49f8.png

基本信息: 

王文静,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创新创业教研室副主任、校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从教近8年,主讲课程: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管理学等。课堂上能根据学情灵活运用多元教学方式方法,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感,与学生亦师亦友。曾发表高职教育相关论文7篇,主持省市级课题3项,参与省级课题5项,主持校级课题3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三次,指导学生项目获全国公益创业项目百强、仲明薪火计划双创赛二等奖。曾荣获2016年广东省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016年全国应用型人才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019年广东省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022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微课设计大赛三等奖两项、2023年广东省青年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022年广东省教育评估学会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导师”“课堂优秀教学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学让我们每个青年教师有机会在省教学大赛的舞台上绽放自己。自参赛以来,一直抱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初心,仔细研读比赛方案,发现教与学的亮点并加以强化;同时,积极搭建校企共育课程资源平台,借鉴头部企业经验,合理优化课程教学设计。在不断打磨、反思、积累的过程,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丰富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体育及其他组三等奖:陈家兴

c38af1d43cfb355ef5bda8afba035c91.png

基本信息:

陈家兴,中共党员,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专项:足球、健身健美,主讲课程:《足球运动与健康》、《羽毛球运动》、《乒乓球》等,其中作为课程负责人主持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足球运动与健康》获批立项并于2022年结项。在课堂上充分挖掘学生足球特长,带领学生参加清远市第十三届男子足球联赛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任职期间获得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说课大赛“三等奖”、“优秀教师”奖项,2023年荣获广东省第六届(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

获奖感言:

回忆参赛历程感慨万分,最想说的两个字是感谢!感谢学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学领导和各位同事对我的悉心指导,感谢学生团队的积极配合。整个备赛过程繁琐、煎熬,是脑力、体力和心态的一场较量,虽然过程痛苦,但是学有所获,在反复思考、琢磨与演练中,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经验得到了提升,确实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内涵,更清楚地认识到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把这次荣誉当作是平凡工作中的一次奖励,在未来的日子里更虚心地学习,不断打磨课程,到学生中去,更扎实地做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体育体育组三等奖:周婉莹

3de593ec40936a2d718f3851bc103f9e.png

基本信息:

周婉莹 ,教育与艺术系专任教师。主讲课程: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班级管理。曾获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导师”。指导学生参加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二、三等奖。

获奖感言:

感谢学给我此次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备赛过程中,学聘请专家耐心指导,我从中收获颇丰。教务科研处和系领导在我屡次想要放弃时给予鼓励和支持。此次比赛是未来学习的开始,也是动力。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和系部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