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广东筑华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莅临学院交流,共商校企共育专业人才事宜时间:2021-09-14 来源:智能建造工程系 作者:朱冬飞 字体:[ ]

2021年914日下午,广东筑华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共同交流校企共育专业人才相关事宜,学院副院长苏成柏、院长助理兼智能建造工程系主任王斌、校企合作处及智能建造工程系各专业(方向)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力主持。

会上,广东筑华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共同观看学院宣传片,之后学院副院长苏成柏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及学院自创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苏院长希望筑华慧与智能建造工程系在此次会议之后双方能够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的交流,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同研发相关技术平台,为智能建造工程系专业升本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23094638.jpg

苏成柏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院长助理王斌和筑华慧综合办总监郑笑宇分别介绍了智能建造工程系师资团队情况和筑华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现有项目的分布情况及业务范围。双方针对智能建造产业技师和技工的培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希望依托智能建造工程系与筑华慧开展相关的培训工作,其中即包括传统的钢筋工、模板工及铝模的常规培训,也包括装配式产业工人、建筑机器人“四懂四会”等相关方面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23094653.jpg

校企双方就校企共育专业人才展开交流

双方还就科研课题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均希望通过装配式项目牵引,依托真实工程项目能够在装配式支撑体系、吊装效率等方面开展课题研究,共同开发装配式教材,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