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我校成立金蝶大数据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再赋能时间:2023-11-15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谢永浩 字体:[ ]

11月14日,我校金蝶大数据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暨第十三届“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仲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赵治国、华南区总监魏佳丹,广东百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波,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副校长卢晓春出席活动,学校教务科研处、智慧管理与服务系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17ccc12cf4c2b4d95d753fc548954677.jpg

开幕式现场


卢晓春代表学校分别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百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赵治国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以会计专业发展历程为例,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科技对会计行业整合协同发挥的作用和魅力,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碧职院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碧职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3314d844879f6a37e54718f129048c3a.jpg

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约


892f9fea3e44e66128f6f9648ffb0e6a.jpg

与广东百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cfc2449519f0ec3bee1875a870596714.jpg

金蝶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53ce834c7a74440a1e59496265d79866.jpg

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赵治国致辞


徐舒扬在讲话中表示,成立金蝶大数据产业学院,是我校紧跟行业发展需求,探索校企深度合作以及办学育人的新模式、新机制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与金蝶公司、百捷公司一起共同办好金蝶大数据产业学院。学校也将继续拓展“产学研”合作,共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助力学生成为“综合性 、复合型” 的人才,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徐舒扬指出,技能竞赛是展示我校人才培养成果和展现全体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也是对学校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优秀的职业技能人才。


cd3679adb4990d9f46b5ee83c0cfa60c.jpg

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致辞并宣布本届匠心杯启动


开幕式上,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学生进行物业管理服务、茶艺等专业技能展示,参加展示的学生精心打磨作品,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示出我校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及成绩。


2b3ae84293dfa13188c392b41bbf9f79.png

专业技能展示


百舸争流千帆竞,匠心远航正当时。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是我校学生的技能比武盛会,是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的重要活动,在锤炼学生技能、培育职业精神与工匠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将进一步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培育学生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让更多学生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本届匠心杯计划开展专业技能、服务技能、创意设计、主题演讲等类别比赛,共计30个赛项。开展比赛项目数、覆盖专业数及参与人次均为历届之最。


06d28ff9f0cf8579bbf8679e2d7de98d.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