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成功举办禁毒宣传教育骨干培训会时间:2019-12-14 来源:王文阳 作者:保卫处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工作方案》要求,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于12月13日至12月14日在韶关学院举行毒品预防教育骨干师资培训。来自粤北片区12所高校共28名毒品预防教育骨干参加了培训,清远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市禁毒办副主任黄琳绣和清远市禁毒办禁毒科科长蔡卫强等毒品预防教育专家应邀授课。培训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保卫科科长王文阳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16152909.jpg

合影

韶关学院、广东松山职业学院保卫处负责人在致辞中深刻阐述了开展毒品预防教育骨干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是当今禁毒工作最为有效的形式,学校应将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与心理教育相结合,对在校学生进行心理方面的教育和疏导, 从而避免因心理问题而沾惹毒品的现象发生。今后粤北片区高校要协同做好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主动作为、资源共享,深化协作,逐步完善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机制共同构筑校园毒品拒防禁的铜墙铁壁。

清远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市禁毒办副主任黄琳绣围绕“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禁毒宣传的必要性”,作了题为《高校毒品预防教育》的讲座。清远市禁毒办禁毒科科长蔡卫强根据现场摆出的各类“实物毒品”和禁毒宣传画册,就“如何识别各类毒品”进行了讲解。两位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令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各类“实物毒品”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和禁毒教育工作的探讨,晚上观看了省禁毒办举办的巡回演出“等你归来”。

微信图片_20191216155352.jpg

清远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市禁毒办副主任黄琳绣作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使粤北区域高校毒品预防教育骨干队伍进一步了解毒品预防教育的概念、 内容和形式,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对预防教育的对象、预防的重点人群有明确的认识,为下一步全面加强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并通过教学让学生认识到毒品预防教育的意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