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莅临学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时间:2020-09-2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为了让全院广大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学院党委于923日在学院大礼堂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全院5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主持报告会。

5.jpg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理论创新就像源泉,为我们提供前进的动力,决定着我们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报告会上,丁院长引用朱熹的诗句,生动地说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没有解决的难题,所以迫切需要理论武器,使我们党保持理论创新的动力。

6.jpg

丁院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我们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概括和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因此,我们要全面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一二三卷贯通学,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3.jpg

丁院长强调,我们要将认真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校的学生和老师要通过学习第三卷认识到理论特征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从经典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4.jpg

丁院长高度赞赏学院慈善办学对贫困生实行全免费政策。勉励大学生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不要满足于技术知识,更要有创新思维,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jpg

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指出,丁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全院师生受益匪浅。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