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决定:莫乔锋任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时间:2021-09-2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2021年9月23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职大会在国华大楼508会议室召开。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叶祝秋,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秦玲,南方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璐,中共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中共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邹胜,学院董事长梁炽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出席大会。学院院长刘惠坚主持大会。

03.jpg

叶祝秋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研究决定,莫乔锋任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

04.jpg

随后,叶祝秋作了讲话。她强调,这次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调整配备,是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是省委教育工委着眼于学院各项事业的长远发展,从有利于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叶祝秋充分肯定了学院原党委书记许从进的工作。许从进在担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在加强学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祝秋介绍了莫乔锋的基本情况,对他长期在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全院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定,积极支持和配合莫乔锋的工作。

叶祝秋就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二要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制度。三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抓好“头雁工程”,积极打造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做好党员发展等工作。

刘惠坚代表学院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定,欢迎莫乔锋书记到学院工作。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南方医科大学,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全力支持莫乔锋书记开展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将和莫乔锋书记携手合作,坚定不移贯彻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贯彻落实碧桂园集团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要求。

10.jpg

学院原党委书记许从进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定,全力支持莫乔锋书记的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将一如既往地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05.jpg

莫乔锋表示,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信任。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从成立至今,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发展很快,是一所有高度、有温度的大学,是一所有大爱、有大善、有大美的大学。从今天开始,自己就是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一分子,将认真履职,和刘惠坚院长同心同德,积极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06.jpg

孙璐代表派出单位南方医科大学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定,全力支持莫乔锋书记的工作。

07.jpg

梁伟明代表清远市委教育工委、清远市教育局讲话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定,大力支持莫乔锋书记的工作。就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不断完善学院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影响力;四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08.jpg

学院董事长梁炽娟代表学院董事会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院的大力支持,热烈欢迎莫乔锋书记到学院工作,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全力支持莫乔锋书记的工作。她深入阐释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的办学缘由、理念,并代表杨国强希望莫乔锋书记尽快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学院,与院长携手合作,带领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把学院办成全国知名的高校。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