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时间:2023-03-2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唐晓娟 字体:[ ]

323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42人参加


网站 (2).JPG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思路举措方面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网站 (1).jpg


在听1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后,学校党委书记莫乔锋同志作了点评,对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从15位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表现来看,每位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高度重视,围绕要求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对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归纳和取得的成绩切合实际,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比较深刻,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思路举措明确,总的来说,述职符合要求,取得成果和进步比较明显,这是值得肯定的。二是2022年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发展、新作为、新成效,各具特色。智能建造工程系党总支,党建与业务融合成效显著机器人技术系党总支,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行动快、执行力强、效果好;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党总支,在重视党员教育方面取得实质性效果;教育与艺术系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机关第一直属党支部等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尤其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等等。

莫乔锋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二级院(系)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二级院(系)党组织、教师党支部在教育教学等重要事项中的政治把关作用。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努力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建设,打造“同心、同向、同行”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大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