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时间:2019-05-01 来源:学生工作处 馨锋记者团 作者:王冰冰 毛雨婷 字体:[ ]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丽“中国梦”矢志不渝地奋进,429日下午,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教学、学生、机关等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处主任、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团委书记,主任导师,学生导师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01091521_副本.jpg

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

许从进书记指出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共青团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素质教育为主线,引领广大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团建工作,组织、实施了挑战杯、校园文化艺术节、雷锋月等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2262224306974212_副本.jpg

△许书记讲话

许从进书记指出2019年是学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一年,学院增开智能控制技术(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专业,并将智能控制与机器人技术融入到现有各建筑类、管理类优势专业,实施原有专业的智能技术改造,培养未来兼具智能技术应用能力的建筑类、管理类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升级和技术发展需求,学院的发展与每一位青年学生的成长密切相关。

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谐校园的时代思想,进一步构建优良校风、学风,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希望同学们自觉塑造优良品行,加强道德修炼;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挑战青春。做艰苦奋斗的继承人,做钻研技术的进取人,做感恩向善的高尚人,在不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过程中,放飞青春,谱写华章。

  大会宣读了《关于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表彰的决定》,指出20182019学年度,学院在理想信念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会议决定授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团总支为五四红旗团总支,酒店管理172班团支部、装饰工程技术181班团支部为五四红旗团支部,物业管理172班团支部、工程造价182班团支部等6个支部为先进团支部,心理健康协会、国旗护卫队等10个社团为十佳社团,陈天保、曾家辉等10名同学为十大校园之星,张明光、黄鹏朗等20名同学为优秀共青团干部,李智能、周崇辰、周崇辰等58名同学为优秀共青团员,陈浩然、袁婷等44名同学为优秀志愿者,张鸿毅、翚京顺等28名同学为社团积极分子。学院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813461194392607622_副本.jpg

  671528352559325630_副本.jpg

  659090487425654951_副本.jpg

  336997726858354690_副本.jpg

  858816688356565318_副本.jpg

  456149049350981663_副本.jpg

  学院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团员代表现场发言,作为中国共青团员,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我们要把杨叔叔的叮咛放在心上,要脚踏实地,不怕吃苦,永远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心,为社会进步贡献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的才能。我们要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来,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373344664422639422_副本.jpg

37名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37名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诗歌朗诵《青年的力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慷慨激昂,使人热血沸腾,引导和激励大家不断努力前行。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张莉莹,许林娣,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