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全力以赴,刻苦训练,不畏强手,展示风采——我院学生参加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再创佳绩时间:2019-04-0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我院共派出8支队伍参加了6个赛项的竞技,获奖率达100%(全省获奖率80%,其中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40%),荣获一等奖4个。我院共计7个专业,1247名学生,学生参赛率、获奖率、一等奖获奖率在全省高职院校名列前茅。“建筑工程识图”和“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两个赛项晋级国赛。

19年广东省识图大赛_副本.jpg

徐刚副院长为参加“建筑工程识图”大赛的师生加油鼓劲

高度重视,精心布置。碧桂园集团和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工作,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指示:“职院学生要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取得好成绩”。为了落实杨惠妍主席的指示精神,学院制定了“职业技能大赛工作计划”,明确了参赛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内容、保障措施,根据“工作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备赛、参赛工作。201811月学院即组织召开了“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发动、动员师生积极参加技能大赛,通过技能大赛锻练队伍提升技能,展示学院人才培养成果,提高学院社会声誉。其后又根据备赛进展情况,先后召开了多次大赛工作推进会,及时发现、分析、解决备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007--二等水准测量比赛中3_副本.jpg

参赛同学认真进行二等水准测量

充分准备,刻苦训练。根据全省大赛工作安排,自去年11月开始,相关专业即着手组建参赛队伍。通过初步选拨,选择优秀学生,选派得力教师,组成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队,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大赛训练工作方案》,按照训练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训练工作。参赛选手在各专业教学部的精心组织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放弃寒假、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从难、从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把握细节,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学院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职业技能大赛工作,为我院学生顺利参赛并取得优秀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刘惠坚院长带领大赛指导教师到兄弟院校参观、考察,借鉴、学习技能大赛经验。徐刚副院长带领工程测量参赛队前往行业强校学习、取经、参观。

装饰师生_副本.jpg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获奖师生合影

不畏强手,沉着参赛。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尽管我院办学历史不长,办学规模不大、专业数量不多、参赛经验不足,但我院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克服心理障碍,树立必胜信心。大赛中能扬长避短,不畏强手,沉着应对,敢打敢拼,努力展示、发挥出了自己娴熟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附: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奖师生名单

微信截图_2019040309492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