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院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时间:2018-09-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桑琴 字体:[ ]

9月10日上午,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院校监梁炽娟,院长刘惠坚等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大会由苏成柏副院长主持。

0Z6A3309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讲话

成果丰硕,好评如潮

刘惠坚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在本次大会受表彰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惠坚院长全面总结过去一学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在各自岗位取得的成绩,为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为新学年人才培养改革、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突破性的目标任务。

刘惠坚院长指出在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和梁炽娟校监以及集团有关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有力推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专家论证会上,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得到省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和与会14位职教专家充分肯定;

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成功入选试点专业,表示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进一步获得全国专家的认可,可喜可贺;

碧桂园集团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这是我国行业龙头企业制定的第一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实施办法”,意义极其重大,标志着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碧桂园“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已经从实践探索阶段进入制度化、规范化阶段;

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其中250名毕业生毕业前通过企业公开竞聘成功获得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者技术骨干岗,更有20位优秀毕业生获得的职务岗位,月薪过万;

学院的人事制度改革特别是考核激励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自主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承担集团的教育培训扶贫任务高质高效地得到落实;

学院师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我院学生在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挑战杯”等省级以上大赛上获奖17项,我院教师在广东省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设计比赛)上获奖7项、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

社会各界对我院的办学成绩好评如潮,各大媒体竞相报导。

0Z6A3352_副本.jpg

大会现场

与时俱进,再创佳绩

刘惠坚院长为全体教师指出努力方向,希望全体老师与时俱进,再创佳绩:第一,立德树己,率先垂范。“立德先立身、树人先树己”。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让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言传身教和模范作用,把“会做人、会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贯穿于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把每位学生都培养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二,终身学习,练好本领。毛泽东同志说,“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要做好先生,首先要当好学生。”时代在发展,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把我们当前工作做好的同时,要想到下一步工作是怎样要求的。刘院长希望大家要创新思路,突破理念,把专业建设、学生培养与学院管理、校园建设结合起来。

0Z6A3516_副本.jpg

梁炽娟校监讲话

梁炽娟校监提出“严、亲、放”三字要求

梁炽娟校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强基金会,学院董事会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热情洋溢地赞美了教师这一崇高的职业,对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提出表扬,感谢所有老师和干部的付出和努力,对师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梁炽娟校监指出在杨国强先生的正确领导下,在刘惠坚院长的正确引领下,学院已经成为广东省比较有名的高校,大家要朝着杨国强先生提出的名校要求继续努力,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梁炽娟校监表示,教师是崇高的职业,是特殊的职业,是人类灵魂工程师,对学院老师提出“严”“亲”“放”三字要求。

“严”,对自己的师德要求要严,对学生的管理要严。对学生要认真管理、鼓励和激励。她希望学院里展现的是“学生在实训室里认真实训,在图书馆里勤奋阅读,在课堂上专心听讲,所有学生文明有礼貌,校园里干干净净”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亲”,杨国强先生创办学院是为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大家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除了要让学生具有养家糊口的能力之外,还要把他们培养成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终能够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对于这群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亲情很重要,希望大家能像父母对待孩子一样对待学生。

“放”,不能事事都带着学生去做,要进行教学改革,要放手让学生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老师指导学生,让他们自己去领悟、策划、完成落实所有工作。梁炽娟校监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良好师德,练好过硬业务,做好育人工作。

0Z6A3367_副本.jpg

教师代表讲话

为把学院建成名校做出更大贡献

李小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现场发言。她表示,大学教育更重要的是育人,教师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端正学生思想,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行,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使他们终身受益。要坚守岗位、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对学院“三段论”“校企共育”“以赛促教”等的理解和学习,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刚副院长宣读了《关于给予2017-2018学年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挑战杯”大赛等获奖教师及指导教师奖励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17-2018学年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南粤优秀教师的决定》。

获奖者一一上台领奖,梁炽娟校监、刘惠坚院长、徐刚副院长和何锐连副书记进行颁奖。

0Z6A3496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为师德标兵颁奖

0Z6A3507_ .jpg

梁炽娟校监为南粤优秀教师颁奖

大会要求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梁炽娟校监和刘惠坚院长的讲话精神,以受到表彰的教职工为榜样,以更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实现杨国强先生提出的五大目标,为把学院建设为名校,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