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在前行中,绽放青春最美的模样——学院2018年阅兵暨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时间:2018-09-2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陶必芝 字体:[ ]

921日,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学院2018年阅兵暨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清远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饶能智、参谋徐明达;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徐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院长助理赵海涛以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师生代表观看了军训汇报表演。学生工作处处长主持。

0Z6A5436_副本.jpg

表彰大会现场

11天的汗与泪,此刻化为彩虹

“同学们好!”

“老师好!”

“同学们辛苦了!”

“立志、修身、博学、报国!”

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刘惠坚院长和饶能智处长逐一检阅了军训方队。

0Z6A5461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和饶能智处长检阅军训方队

伴随着令人振奋的军乐声和口令,阅兵仪式分列式展示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等29个军训学员方队气宇轩昂,英姿飒爽,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现他们11天军训成果和风采。

0Z6A5492_副本.jpg

0Z6A5636_副本.jpg

0Z6A5832_副本.jpg

各方队走过主席台

在“2018级会操一等奖获得班级队列展示”“‘铁军连’棍术表演”“军训教官擒敌拳表演”军事科目表演中,学生整齐划一的队列,教官们矫健的身姿和坚毅的脸庞展示出他们最为潇洒、最为震撼的一面。

0Z6A6023_副本.jpg

0Z6A6015_副本.jpg

军事科目表演

现场,领导分别为“军训文明宿舍”“队列会操先进班级”“分列式先进班级”“优秀教官”“军训先进分队”“军训先进中队”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IMG_5095_副本.jpg

IMG_5107_副本.jpg

IMG_5123_副本.jpg

学院领导、嘉宾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2018级军训新生代表吴迪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大家经受了军训严格的考验,获得了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他以军训为起点,以军人般的斗志和毅力,去拼搏、去不懈努力,书写崭新的未来,实现青春梦想。

 0Z6A6302_副本.jpg

新生代表讲话

终点即起点,未来已来

饶能智处长、许从进书记分别在致辞中肯定了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饶能智处长希望同学们固化军训成果;增强军事知识、技能和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情怀;把军训的成果、精髓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保持良好的言行,树立起良好的观念,养成良好的风气,建设良好的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大学学业。

0Z6A6344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讲话

许从进书记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三点希望:第一,站直了,别趴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

第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向优秀看齐,练好“六个真功夫”,争做“五好大学生”,用奋斗谱写最美丽的青春。

第三,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伟大。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未来,在今后的学习中,听好每一节课、吃好每一顿饭、坚持好每一次锻炼、珍惜每一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长为具有“工匠精神”的新一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