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国赛竞技 载誉归来——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大赛三等奖时间:2018-05-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5月26日,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陈翔和工程造价专业黄荣强两位同学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荣获三等奖。这是学院首次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也是广东省民办院校在该赛项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527113749_meitu_1.jpg

黄荣强同学(右一)在领奖

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的104支队伍参加,学院代表队最终成绩位列全国第37名,在所有广东代表队中排名第一。学院代表队以建筑工程技术教学部主任王春宁教授为领队,罗向荣、朱冬飞为指导教师,陈翔、黄荣强为参赛选手,经过广东省赛及二次选拔赛的激烈角逐,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资格。从2017年10月23日准备参加比赛,参赛师生就着手进行强化集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放弃了很多的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不负众望,在本次国赛中,陈翔和黄荣强两位同学沉着冷静、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以广东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国赛三等奖,再次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风采。

222.jpg

刘惠坚院长看望参赛师生

为迎接本次国赛,力争好成绩,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院长刘惠坚多次鼓励参赛师生积极拼搏,为学院争光,为自己添彩。国赛期间,刘惠坚院长前往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看望并慰问参加国赛的师生,恭喜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专业教学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分析研究,做好训练规划和梯队建设,争取在以后的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主办,是集中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现职校学生技能的一项国家级重要赛事,是我国职业教育迄今为止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规格最高的技能大赛。大赛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各省市层层选拔出来的技能精英,因此该项赛事也被称为职业院校的“奥林匹克”。

本次比赛全方位展示了学院代表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建筑专业群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学院将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专业建设路径,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创办人的办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