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教师节,学院表彰这些老师!致敬!!时间:2019-09-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馨锋记者团 作者:桑琴 李茂浩 叶晓英 字体:[ ]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910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院校监梁炽娟,院长刘惠坚,副院长徐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院长助理赵海涛,各教学系部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院2018级、2019级同学们参加表彰大会。苏成柏副院长主持会议。

 0Z6A6154_副本.jpg

      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梁校监寄语: 

时刻坚守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梁炽娟校监首先代表杨国强主席,广东国强基金会,学校董事会,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梁校监说:“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1985年,中国第一个教师节,我在台上领了佛山市优秀校长奖。在那个时候,我就对自己说‘我的一生一定要很好地在教育路上,走出一条自己想要的路。’明年就是我从事教育行业60年,我什么不离开?因为我热爱教育、我爱我的学生。”

_MG_0627_副本.jpg

▲梁校监讲话

梁校监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办学五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第一,按照杨主席提出的要把职院建设成为“学生抢着报读,用人单位抢着要”的目标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已取得一定成效。

目前,学院已成功培养三届毕业生共1007人,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通过公开竞聘,毕业即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占比72.4%4.7%毕业生初次就业月薪即超过万元。

这个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第二,我们的教育教学已经走上了改革之路。特别是刘院长提出的“三段式”教学组织模式,聚焦学生具体专业岗位职务的知识能力素质,提高了人才培养目标的精准性。

第三,我们有一支相对稳定、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团结、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教师队伍。

第四,我们学校的管理已逐步形成了良好的运作模式,特别是“准军事化管理”,它是我们学院的一个特色。

通过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学院的学生强健了体魄、健全了人格,提升了作风纪律意识、规范了言行举止、行为习惯、礼貌素养。

_MG_0557_副本.jpg

_MG_0562_副本.jpg

_MG_0575_副本.jpg

▲梁校监为师德标兵吴建华、罗向荣颁奖

梁校监说,学院办学五年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三大因素分不开:

一、杨主席办学思想、办学理念的正确指引,以及集团的大力支持。

“杨主席非常重视职院的发展。”梁校监说,集团的支持,是学院建设、发展最重要的条件保障,确保了学院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共育”过程中,真正做到了从理念决策到庞大的产业资源,全面深入地参与到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所有人才培养环节;也保障了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工作的落实到位。

这样的教育和培养模式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

二、学院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

学院在刘惠坚院长、许从进书记等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有学院全体老师的认真教学和工作,全体同学的认真学习。

_MG_0429_副本.jpg

▲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表彰大会

梁校监强调,今年学院有三大重要任务:

第一大任务:学院要按照杨国强主席和集团的产业转型要求,对学院专业进行快速转型。

第二个大任务:全力配合集团申报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

杨主席、集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申报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既有利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提高国民素质,也符合集团发展对高级技能人才的需求,同时对职院品牌塑造也是重要契机。职院所有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投入到这项工作中。

第三大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办学评估工作。

“我们的校徽图案由一个地球、一本书、一根蜡烛组成,这是杨主席设计的。书代表学校,地球代表世界。杨主席说:‘我要像一支蜡烛一样,点燃我们贫困孩子的心灵。’”梁校监希望,职院所有老师也像一支蜡烛,照亮所有学生的学业和思想;也希望职院所有的学生变成一支蜡烛,通过自己的努力照亮整个世界。

刘惠坚院长:

把握机遇、初心不改、再创辉煌

刘惠坚院长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人才培养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指出,学院在创办人杨国强主席和梁炽娟董事长以及集团各有关领导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之下,经过全院教职员工、同学的共同的努力,学院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0Z6A6166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讲话

一、学院党委扎实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省教育工委的教育方针,有效地确保了学院的改革发展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

二、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推进,集团和各相关公司充分认同、全力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三段式”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

三、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2019376名毕业生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占比82%,其中17名学生月薪过万。在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中,两个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是获得二等奖以上唯一一所民办院校;

四、服务集团产业能力逐步增强。围绕集团产业升级,学院快速组建机器人技术系、改造组建智能建造工程系,并增设酒店服务管理与餐厅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方向。

围绕社会需求,学院培训中心在原有培训项目的基础上又开拓了“粤菜师傅”和“星级保姆”培训项目,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五、学生管理工作不断地探索创新,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碧桂园的职教模式,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0Z6A6210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为受表彰的老师颁奖

刘惠坚院长说,这些成绩的背后,凝结着学院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他希望大家能看到,还有许多需要进一步努力的地方——管理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工作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明显跟不上企业文化的要求;关爱学生的方式方法还有待于进一步地创新等等。

0Z6A6157_副本.jpg

2018级、2019级同学们参加表彰大会

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珍惜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紧紧把握住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深刻地领会学院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育教学、关爱学生的成长过程中。

“只有学生成长按照创办人的既定目标,很好的得到培养成才,这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该感到欣慰的时候。而学院也将积极研究,不断改革创新,为所有教职员工搭建一个能够发挥才能、值得托付的发展平台和成长环境。集团、基金会、学院董事会也将全力支持学院办学。也请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战,再创辉煌!”刘惠坚院长说。

                教师代表罗向荣倡议:

倾心教育、真心奉献,做新时代好老师

罗向荣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现场发言。在讲话中她表示,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那时的自己还是教育战线的一名新兵。在三十多年的从教职业生涯中,自己有过初为人师的骄傲和自豪;体验过教学小有成效的激动和喜悦;曾经为教改项目不眠不休;也曾为上好一节课绞尽脑汁;更多次为学生的成长而感动……“我焦虑过,也彷徨过,但始终没有放弃过。是什么让我们选择了坚守,甘心情愿把一生交付?答案只有一个:热爱与责任。”

0Z6A6251_副本.jpg

▲优秀教师代表罗向荣老师讲话

她感谢碧职院这方沃土,让每一位教师的梦想在这里插上了翅膀;感谢碧职院这方平台,让每一位教师的生命在这里轻舞飞扬!

她向现场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发出倡议: 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师;用心教书,做有责任的教师;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师;醉心课堂,做有激情的教师;真心奉献,做有爱心的教师。

徐刚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奖励2018-2019学年教科研项目及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项目获奖人员的决定》、《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结果的通知》以及《关于表彰奖励2018-2019学年先进个人的决定》。

0Z6A6179_副本.jpg

0Z6A6185_副本.jpg

0Z6A6192_副本.jpg

0Z6A6209_副本_副本.jpg

0Z6A6221_副本.jpg

▲学院领导为受表彰人员一一颁奖

 梁炽娟校监、刘惠坚院长、徐刚副院长和何锐连副书记为受表彰的教职员工一一颁奖。

                                                                                                                                                                                                                                                                                    摄影:陈韦如(摄影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