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专业群建设
  • 实训基地
  • 学生园地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实训基地
    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校内实训基地时间:2020-11-23 15:13:55 来源: 作者:

    f81775a7602b34d1986d30bfcfbd1449.jpg



    2018年5月,物业管理专业校内实训室正式投入使用。实训室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包括实训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区域、经理室/会议室、档案室三部分,地址在学院二期学生公寓北栋架空层,教学设施设备总投入约9万元,配备办公电脑、接待电话、一体化打印机、投影教学设备、过塑机、对讲机、教学白板等,可容学生实训教学实践学习工位数60个。

    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区域布置参照碧桂园物业公司的服务模式进行建设,分物业管理各业务板块设置办公场所,前台接待履盖前台来访来电接待、缴费、业务办理等业务区域,并按碧桂园物业的服务理念与企业文化完善实训室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宣传,让学生能在接近真实的场景下体验学习岗位实践。经过近半年的建设与完善,目前实训室本着边使用、边完善的工作宗旨,通过管理制度上墙及完善实训室指示牌、办公台牌、广告牌等措施,不断规范完善实训室管理,目前各项设施设备已基本到位,各项实训指导与流程、表单日益规范。

    实训室安排兼职专业教师作为实训室管理员,负责整个实训的建设规范、教学探索及常规管理,实训室管理也充分安排了在校专业学生的参与管理与服务,并在2018年已经开始各方面的实践教学与探索。5月份,2016级80名学生《凤凰管家岗位业务实训》课程开始以实践教学基地为教学阵地实践教学;6月份,2017级学生第一学年第二学期为期1个月的企业轮岗实践训练教学,通过积极与学院总务的实训融合,首次在校内开展企业轮岗实践教学,教学效果良好,收效明显;9月份,教学部以学院校园物业管理元素为实体项目,推进校园物业管理工作融合学生实务训练工作,本着创建在校园实践学习平台的目标,用好、用活学生课余时间,安排学和分批参与校园物业实训工作。实训教学引入了物业企业项目部管理模式,依托专业教学实践基地,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专业教师任兼任项目经理,在学生中选拔管理人员,各个项目部团队分工合作,规范办公,通过工程维修接单、校园品质巡查、创新服务、工作例会等形式开展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