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专业群建设
  • 实训基地
  • 学生园地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系部简讯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我校学子参加“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时间:2024-03-06 15:09:48 来源: 作者:

    “2023从都国际论坛”于2023年12月4日在广州市举行,主题为“多边主义:更多交流、更多包容、更多合作”,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澳大利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及世界领袖联盟共同主办的国际论坛。2023年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从都国际论坛”致贺信,国家副主席韩正应邀出席“2023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慧管理与服务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邓英豪等22名学生光荣入选“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邓英豪、王学佳、吴雅等3名学生被评为“2023从都国际论坛”优秀志愿者接受表彰,邓英豪还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图片

    “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者表彰大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工作

    近年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志愿服务活动一线高高飘扬。

    在接到“2023从都国际论坛”主办方邀请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党总支制定参加“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并召开“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部署会议,对“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精心部署。


    图片

    “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部署会议 

    基层党组织及时行动

         精心选拔志愿者

    在学校党委作出部署后,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党总支及时行动,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丽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志愿者选拔工作。智慧管理与服务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崔淋、张俊、王建玲等教师党员深入到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各个班级宣讲动员。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发动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报名参加“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


    57ac1f596cc928e0a146075d0c38a717.png

    cb7a8fcad808d059d21fa4f2c6c3292d.png

    教师党员深入学生中宣讲动员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该专业2022级、2023级在校生96名学生100%报名参加从都国际论坛志愿者,其中,入党积极分子87名,占比91%;共青团员90名,占比94%

    基层党组织及时行动

    精心选拔

    在组织学生报名后,智慧管理与服务系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对96名学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仪容仪表规范、沟通技巧以及专业技能等等。

    淋、张俊、王建玲等教师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精心培训。智慧管理与服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文静、副书记刘嘉伟、组织委员莫鸿健等深入到学生中去,亲切慰问关心学生。

    经过学校的精心培训和主办方严格选拔,邓英豪等22名学生光荣入选“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者,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7名,共青团员22名。选拔后,崔淋、张俊、王建玲等教师党员对22名学生进行了二次培训。


    ffe1cf933020df98f8eaead35343a36c.png

    经过严格选拔的22名学生志愿者

    学生志愿者全身心投入

     精心做好服务

    邓英豪等22名学生志愿者全身心投入为期半个多月的“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精心做好服务,分别投身私人管家、会议及餐饮服务岗不断历练。


    5b793814e566ed111f693a20b17b7253.jpg

    7dce54bedcf2a57cd05345b825e7e9cf.jpg

    学生志愿者参加“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2名学生志愿者的表现,得到参会嘉宾的热烈好评,得到主办方的高度认可。从都国际庄园人力资源副总监关泰宇表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2名来自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在参加“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过程中,组织纪律性强,岗位技能基础扎实,工作效率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格。从中可以看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培养出高质量人才。

    邓英豪、王学佳、吴雅等3名学生从来自9个职业院校的204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3从都国际论坛”优秀志愿者,邓英豪还作为志愿者代表在“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发言(只有2名志愿者发言)。

    邓英豪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代表学校参加“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被评为“2023从都国际论坛”优秀志愿者接受表彰,并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这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参加“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07c4b686e80d73db480bc39bf7c45123.jpg

    邓英豪作为志愿者代表在“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发言

    在学生参加“2023从都国际论坛”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崔淋、莫鸿健、朱羿羿等教师党员2次到从都国际庄园亲切看望慰问学生


    5044355edb680dfb4430cadc274df8de.jpg

    教师党员到从都国际庄园亲切

    看望慰问学生志愿者

    据了解,“从都国际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澳中友好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性会议,是中国境内重要的民间外交及国际交流平台,源于2011年8月的“从都国际峰会”,2015年经中国政府批准正式创立。“从都国际论坛”地点设于中国广州从化从都国际会议中心,论坛旨在通过探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热点话题,增进各方的了解和共识,从而推动区域和全球合作。


    807c08ef9aa393fc5de3e2e5ad03ad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