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专业群建设
  • 实训基地
  • 学生园地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读书有感
    【第1期】《苦难辉煌》读书心得分享:张海涛时间:2023-04-02 10:11:12 来源: 作者:张海涛

    金一南教授所著《苦难辉煌》这本书,叙述中国共产党如何在万般苦难中产生、不断挫折中成长、反复失败中成熟为主线,以代表各方势力的历史人物为主角,用挖掘历史真相的写实手法,将各方冲撞较量而演绎出来的波澜壮阔的史实,进行了详尽的全景式展示,真实地描绘了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前后的历史,生动地描绘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叙述了很多迄今为止默默无闻的英雄事迹,也记录了众多我们敬仰和熟知的大人物,如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朱德、陈毅等等。书中描述伟人其实也是凡人,他们也不会天生正确,也会犯错误,也会打败仗。是什么力量支持着他们在革命道路上,一路跌跌撞撞、磕磕绊绊,却永不放弃,最终走向胜利?---是信仰的无穷力量!因为他们始终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改变中国的命运。

    读《苦难辉煌》不同的读者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有人在其中感受历史的沧桑与飘忽不定,有人会感受到历史的残酷与宿命,有人感受到信仰与激情,有人感受到迷惘与不屑。给我最大感受与启示的是:“正确而坚定的共同信仰、实事求事地行动,是中国共产党人历经苦难,最终成就辉煌的历史必然!”

    中国共产党早期历经十余年血与火的艰苦考验,在付出了无数生命代价以后,沉沦者出局了、叛变者淘汰了,坚持者更加坚定了!历经苦难浓缩、精华得以留存,大浪淘沙始见金!正是信仰的巨大力量,使得党哪怕是损失了90%以上的力量,仍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书中有一段文字与大家分享:给人以火星者,必怀火炬。陈毅是一团火。即使面黄肌瘦、满脸胡须,只有一盒万金油治腿伤,也仍然是一团不熄的火。他用自己的生命贴近别人的生命,用自己的热血激发别人的热血。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也是给人以火星者,所以我们本身要心怀火炬,更应该坚守自己的信仰,做好本职工作,潜心钻研,不断提升,努力做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