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专业群建设
  • 实训基地
  • 学生园地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读书有感
    【第1期】《苦难辉煌》读书心得分享:谢意浓时间:2023-04-01 10:04:42 来源: 作者:谢意浓

    读了金一南教授的《苦难辉煌》,我感概良多、受益匪浅。我重温了我们党和军队的革命史,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中国革命从奋斗、挫折、再奋斗的历程中闯出一条胜利之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是如何历经苦难走向辉煌。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和一些历史人物有了更加详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深深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我进一步感悟到信仰的力量,正确而坚定的共同信仰是一切成就的根本保证。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是天赐良机,而是来自于千千万万的人的英勇献身,是源于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仰,对信仰的坚守。只要坚守信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指引的伟大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社会在不断进步发展,信息化技术也在不断更新,作为高校教师,如果止步不前,那么就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就不能适应教育教学的需要。要与时俱进,要勇于挑战,不断学习,用新知识和新技术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时代的需要。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信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关心和热爱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