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专业群建设
  • 实训基地
  • 学生园地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管理与服务系 > 学生园地
    智慧管理与服务系突发事件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时间:2022-06-10 21:13:5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能力,提高专业技能,6月10日,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团总支在授渔楼316举办了突发事件情景剧大赛。智慧管理与服务系团总支书记梁彩玲老师,副书记何淑玲同学以及各班团支部代表受邀出席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为突发事件的情景演绎,第二部分为团队知识问答。各参赛队伍现场抽取一道情景剧题目,在15分钟内进行构思完整剧情以串联事件过程,并现场以情景剧模拟出如何解决该突发事件。演绎后各组派一名代表进行设计讲解。各参赛队伍随机抽取题目,依次进行情景模拟,模拟演绎结束后由六名评委进行打分,并随机提问,团队进行集体做答。


    9bd5244d8eb31bea7404dc6094db7d05.jpg

    1 参赛选手进行情景演绎

    a99bc928a5c7509bc5308da4efe25646.jpg

    2 参赛小组集体作答

    a99bc928a5c7509bc5308da4efe25646.jpg

    3 参赛评委在认真评分


    比赛结束后,梁彩玲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梁老师首先肯定了各参赛队伍认真的态度,在赛前认真准备、抽到题目后的组织、现场演绎的精彩表现以及团队配合的默契。梁老师结合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特点,从突发事件处理、服务意识以及比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各组在短时间内进行组织筹备,共同商讨出解决突发危机事件的方法并进行模拟演绎出来,十分考验参赛队伍的团队配合以及专业能力,给我们展现了一场生动的情景剧。同时,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互相学习,现场观众观摩学习,真正起到以赛促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