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堂教学
  • 实践教学
  • 听,哪里传来的音乐声时间:2019-06-10 来源: 作者: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是幼儿教师的必修课程。囍居小分队的这门课程由囍居幼儿园大一班班主任王肖彬老师担任授课。课程内容精彩纷呈,理论结合实践,课堂中充分体现了音乐是自由的特点。现在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图片1.png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课)

    课程内容以课本为辅助,由浅入深,同时结合奥尔夫音乐在实践中的意义和作用。在第一节课上,Mr.王就向同学们讲述了,音乐是自由的特点,鼓励同学们大胆的表现音乐、创作音乐韵律。

    图片2.png

    (图为Mr.王在授课)

    同学们非常喜欢Mr.王的课程。每一节课程内容都十分有趣、丰富。有好玩的课堂模拟,欢乐的音乐游戏……课堂中经常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悄悄告诉你们哦!有时还会吸引到坐在旁边办公室里的园长呢!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为Mr.王在辅导学生)

    除了课堂中的授课。Mr.王还会在课余时间,利用工作闲暇时辅导同学们的钢琴弹奏和对课堂教学设计进行指导。Mr.王说“我希望我交给你们的东西,可以在你们未来的实践教学中更多的帮助你们。”真是一位即负责任,又亲切的老师啊!

    图片5.png 

    (图为梁丽君同学尝试组织音乐活动)

    都说是企业课堂,当然离不开实践啦!我们囍居小分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尝试组织了一节音乐领域的歌唱活动。并且邀请了给我们授课的Mr.王给我们做现场指导与系统评课。同学们第一次组织音乐活动感受很深,找到了许多的缺点与不足,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与技巧。

     

     

    在我们飞速成长的过程中,一个学期的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课程已经全部结束了。同学们在王肖彬老师的课堂上,不但学习到了许多有关音乐教学的干货,而且还收获了欢乐与师生情谊。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再接再厉,将知识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展现出更好的音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