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教育与艺术系简介时间:2021-01-14 来源: 作者:

            教育与艺术系是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为适应社会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碧桂园集团及社会,202010月经学院批准设置。系部下设学前教育、音乐表演两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专业于2017年招生,音乐表演专业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生。系部与广东碧桂园博实乐教育集团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建立起协同育人、资源共享、师资协同的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提升核心竞争力,专业特色逐渐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学前教育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学前教育

    专业代码:570102K

    专业类别:教育类

    学习形式:全日制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大专

    招生面向:高中应届毕业生(文理兼招、3+证书)

    ◆在校年级:2018级、2020级


    【专业简介】

            学前教育专业于2017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并于同年招生,办学四年来组建了一支优秀的专业师资团队,目前共有专、兼教师23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4人,中级职称14人,初级职称5人;双师型教师18人,是一支专业理论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本专业具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知识为基础、能力为核心、素质为根本”,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多能一特长”的专业发展方向,实现“师德高、师心慈、师业精”的人才培养规格。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胜任幼儿园教学岗位职务工作的技术骨干教师和幼儿园管理岗位(班主任、主任助理、园长助理)职务工作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


    【合作企业】

            学前教育专业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办学方向,以广东碧桂园博实乐教育集团(美国上市)所属的近百所国际幼儿园、双语幼儿园为依托,实行学院与集团幼儿园共同培养的教育模式,在培养过程中注重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注重塑造学生国际领先的幼儿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引领学生个性化发展,注重激发学生自身潜能,从而形成强大的职业竞争力。


    【就业情况】

            学前教育专业2020首届毕业生共计94人,一次性就业率100%,专业对口率100%;管理岗位就业率96.4%(副班主任以上岗位),平均月薪5120元。90%就业于博实乐教育集团旗下幼儿园。

     

    89789b126d9ff2cb6ab844f4bca6c502.jpeg


    【音乐表演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 音乐表演

    专业代码:550201 

    专业类别:表演艺术

    学习形式:全日制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大专

    招生面向:高中应届毕业生(文理兼招、3+证书)


    【专业简介】

    音乐表演专业于2023年获广东省教育厅部批准,并于同年招生。本专业与广东碧桂园博实乐教育集团、广东省区域内表演团体、培训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实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组建了一支专业理论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强的专兼师资队伍(目前共有专、兼教师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5人;双师型教师16人)。本专业具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知识为基础、能力为核心、素质为根本”,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多能一特长”的学生专业发展方向,实现“两台型”人才培养规格。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舞台音乐表演、基层文化单位及社会艺术机构培训师、文化骨干、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等岗位工作的业务骨干或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声乐、钢琴、舞台表演、合唱与指挥、粤剧演唱与表演


    【合作企业】

        以广东省文化事业单位和演出团体以及教育集团为依托,实现校企业共同育人模式,在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企业导师实践教学的优势,注重理论与实践形结合、引领学生个性化发展,从而形成强大的职业竞争力。


    【就业方向】 

    WechatIMG46.png




     圖片 1.png


    多功能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