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堂教学
  • 实践教学
  • 感恩遇见 · 可爱的你们时间:2019-06-10 来源: 作者:

    为期四天的幼儿园见习,已经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四天下来,从最初的懵懂、无知、手足无措,到慢慢熟悉流程、越来越条理清晰。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很难忘吖!

    图片11.png

     

     

    我还记得第一天去之前的那个夜晚,我又激动又紧张,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想象着见到孩子们时的场景,想象着自己在孩子们面前的举止言行,优雅自然。可是现实却恰恰相反………�

     

    第一天早上到达KB-1的时候,主班Miss Leona让我们面对所有小朋友进行自我介绍。毫无准备地上前,小朋友们也言语不断,我很紧张地介绍,却发现他们根本不能正确接收信息,他们会把Sandra读着读着变成Seven,然后大笑,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班上有个小朋友的英文名是Seven。初次接触后,就改变了我幻想中的乖巧的小朋友,让我初步认识到,原来想管教好小朋友们,其实真的不简单呐(╹⚇╹?)

    图片111.png

     

     

    正值六一节前排练,幼儿园各个班开展地如火如荼。KB-1的小朋友当然也不例外啦。Miss Leona很严谨认真的要求他们尽量去做好每个细小的动作,比如砍树的熊要记得有擦汗动作;扮演小草的小演员要注意位置间距;小动物起床之前要伸个懒腰等等。我在一边观看的时候也发觉,中班的孩子其实这些都能做到,所以Miss Leona这么安排与要求是完全可以的,同时也更加锻炼了孩子们的能力。也让我从中得到了不少经验。

     

    图片12.png

     

     

    四天下来,也基本熟悉了幼儿园一日流程,组织幼儿吃水果、洗手、喝水、户外活动、午睡、教学活动等的体验,也初步让我对幼儿教师的日常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Miss Leona还抽空跟我们交谈,说中班正是孩子的一个叛逆期,又拿出我们班几个孩子做例子,我也从老师的介绍中对孩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片13.png

     

     

    通过在幼儿园做了两天的教具,也更让我意识到手工对于幼儿园的重要性。同时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强化自己的手工,也要多关注幼儿各年龄阶段的特点,要会用知识到实际,而不能只纸上谈兵。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最后,感恩广州花都碧桂园假日半岛幼儿园全体老师这几天的招待与关照,感谢Miss Leona的一直悉心指导与照顾,感谢KB-1的小朋友们,你们真的好可爱。虽然不过是短短的四天,但是真的很感恩很难忘。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期待下次与你们的相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