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酒店管理系列讲座》专题报道(七)
时间:2021-04-11 来源: 作者:钱慧芳

202149日下午,酒店管理专业迎来了酒店管理系列讲座第七场主讲嘉宾——清远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餐饮总监郑建华先生,通过“腾讯课堂”在线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喜宴渠道开发与推广》的讲座。


b7637586926ca67b282dc5db406d9c3a.jpg


课上,郑总为学生们分析了宴会市场大数据,讲解了不同类型喜宴的客户主攻渠道、与渠道合作的五种方式、当前的喜宴市场环境和应对措施、对宴会菜单的组合建议以及喜宴广告投放的有效渠道。面对当前大多数外派菜肴产品融入困难、菜品高度同质、餐饮性价比不高、在价格竞争上不占优势的现状,郑总认为可采取外派菜肴结合本地口味,同时提高菜品单价来获取菜品最大利润。

此次讲座为学生们带来了满满“干货”,学生们学习到了关于高星级酒店喜宴的市场现状、渠道开发、广告投放和应对市场挑战等方面的“实战”经验,帮助学生补充完善了更多关于酒店餐饮经营方面的知识,拓展了眼界。